2014/01/20

大王烏賊

今日新潟柏崎海岸又發現長達1.2米的大王烏賊觸鬚。



今回有腳無身,推定烏賊長度約3.5至4米,專家估計身軀部份被其他大魚咬掉

十日前,在新潟佐渡市沖的定置網才發現一條長達4米的活生生的大王烏賊。



昨天SmaStation才報導過。(話時話,前夜ぷっスマ才是魷魚部長( ̄▼ ̄))

魷魚還在網內遊戈時被漁民拍下當時的情況。



是說,在1月4日那天,和新潟同樣面向日本海的富山縣氷見市也發現一條身長3.5米的大王烏賊,只是沒被人拍下來。

一直以為大王烏賊只在大西洋和夏威夷生活,原來在日本海都有。

上網翻了一下資料,日本專家在2006年12月才在小笠原650米深海第一次拍攝到活生生的大王烏賊云云。

十天前在佐渡捕穫的活生生大王烏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據說是漁民為捕捉鰤而設置的定置網裡發現的。

定置網的水深位置約在70米水深,但大王烏賊在水深3百至3千米活動。

為甚麼大王烏賊會跑到100米的淺水位置?

覓食?

不過專家說是因為太過寒冷的關係。

深海不是向來都寒冷的嗎?

毒舌女不學無術,不懂。

有人認為這是甚麼前兆。

2009年新潟曾經漂來19條大王烏賊死骸,但該年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

有人認為和福島有關。

就算和原子力有關,都是關柏崎事,福島在日本的另一邊,面向太平洋,和日本海完全相反方向。

順帶記錄一下,早前網上流傳這個漂去加州因幅射而變形的大魷魚老早被確定又是假的。



據說這些深海烏賊都臭不可當不可當食材。

這篇網誌都不知歸納在那個分類才好。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