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那些年的紅白

那些年。

M姐還是小學雞的那些年。

紅白結束唱螢之光時,歌手們會手牽手,如果右手拿著咪,右邊的歌手會自動把左手鑽進左邊歌手的臂彎,好親密,有時一枝咪,還六七個人輪流使用。

輸掉的那組成員一定垂頭喪氣,而勝出的那組成員又會掉眼淚。

去年紅組勝,那今年多數是白組勝出,明年又會輪到紅組。如果紅組連勝兩年,第三年勝出的一定是白組,絕對不會是紅組。

以前能夠出席紅白的歌手,都因為該年該歌手有大熱的歌曲,如果歌手依然很紅但該年沒有一首像樣的流行曲的話,會被擠出名單。

然後,壓軸都是演歌。

這些只是印像,記憶都會騙人的。

於是去翻了一下紅白的歷史,果然,印像是會錯的。

以前的不成文定律,壓軸一定是演歌,直至1978年才被沢田研二和山口百惠打破。

昭和年代的紅白,放送時間多是21時~23時45分。平成開始施行2部体制,放送時約是4個半小時,兩部之間是新聞報導。

2007年以紅組身份出現的中村江,當時戶籍上仍是男性。

出場記錄最多的歌手是北島三郎,從第14回開始直至第64回合共50回,第37回沒出席。

連續出場記錄最高的是森進一,2015年是第48回。

是說,搞不懂2015年的紅白壓軸為何不用森進一而是近藤真彦?前者的入選次數比後者多很多倍吧。又,就算不是森進一,何不選松田聖子的前度郷裕美,一齊同台,一齊壓軸,話題度比近藤還要高。

出場記錄最多的是北島三郎,但壓軸次數最多的是美空雲雀和五木宏,各13回。

據說,歷代最高收視率的是1963年的81.4%。歷代最低收視率是2004年的39.3%,這個記錄被2015年二部的39.2%打破。

歌手類別收視率2003年、2005年、2006年、2007年、2010年、2011年、2012年的第一位都是SMAP。

2004年,SMAP紅白辞退,事務所所持的理由是「該年沒有新曲」。

今年近藤唱壓軸的是ギンギラギンにさりげなく,是1981年的老歌。

順道一說,今年唱Medley的歌手合共有8組,包括SMAP、TOKIO、V6、嵐、SEXY ZONE、EXILE、AKB48、福山雅治。

日本部份傳媒吐糟這個時代沒有HIT曲,大家都在翻唱舊歌。

演歌還不是一樣。

石川小百合
2007年 津軽海峡・冬景色
2008年 天城越え
2009年 津軽海峡・冬景色
2010年 天城越え
2011年 津軽海峡・冬景色
2012年 天城越え
2013年 津軽海峡・冬景色
2014年 天城越え
2015年 津軽海峡・冬景色

現在,是大屏幕打出投票數字。



以前,審査員各人拿著一個球,放入紅組或白組的箱中。



那一年,是2003年,紅組拿到的審査員票是0。

跳出來的票數,嚇壞了紅組。



以前現場觀眾的投票,由某大学野鳥研究部的同學在台上拿望望遠鏡來點算的。



紅白史上,最年輕的司儀是1996年當時只有19歳的松隆子。



而歌手兼司儀次數最多的是中居正広,合共6回。2007年那年,他是紅組的司儀。



一邊重溫,又記起,以前不是司儀(或是隊長)要帶領隊員唸一段類似宣言的嗎? 甚麼時候消失的啊?

又,頒旗的不是局長的嗎?甚麼時候變了做審査員?

不寫了,繼續看舊片。



5 件のコメント:

  1. 以前靠電視重播紅.白
    謝謝版主寶貴資訊,現在關心有smap演出,笑

    返信削除
    返信
    1. 很久很久以前,香港的紅白是在舊曆新年時播出的呢

      削除
  2. M姐還是小學雞的那些年, 即係邊一年呀?我要知M姐小一既果年 haha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小一個年你未出世

      削除
    2. haha, M姐你又知我幾大@@
      等我自爆先,我2字頭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