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宮九爺

翻了一下網誌,暗暗吃驚,宮九爺出現在本BLOG的次數竟然多過阿部ちゃん(汗)

拉雜一下,寫和他關連的日劇電影和詞。

◎ 二千年の恋
那些年香港的電視台第一次和日本同步放映的日劇(其實遲了一個小時),但是除了男女主角外,就只記得Fayray和宮九爺兩個,完全記不起仲間由紀恵甚麼時候出現過,更遑論內容。

◎ IWGP
每一次經過池袋,總會繞去西口公園憑弔一下。除了長瀨智也和山下智久,還有妻夫木聡、加藤愛、坂口憲二、窪塚洋介、佐藤隆太、高橋一生(!)、遠藤憲一、渡辺謙、阿部貞夫、小雪、森下愛子、矢沢心。宮九爺是編劇,後來在番外篇也客串了一下。當年看IWGP的感覺,就像看懸疑版日本古惑仔,此劇負責CG的是曽利文彦,後來和宮九爺在ピンポン裡再度合作。

◎ ピンポン
第一次在日本進電影院看的便是李燦森有份演出的「乒乓」。那回在ナゴヤドーム扭傷腳後去了大阪,損友們去了京都玩,一個人一拐一拐的去不遠,就在梅田看了ピンポン,從此由日劇的坑跳入日影的坑。ピンポンDVD裡有一個短篇映画的特典,是宮九爺第一次(?)的導演作品,看官,你明白為甚麼M耿耿於懷沒有!?

◎ GO
GO拿了第25回的日本奥斯卡最優秀脚本賞,原作出自金城一紀。電影印像深刻,但是論喜歡程度,遠遠不及ピンポン。

◎ 木更津キャッツアイ
岡田准一、櫻井翔的「木更津」,曾和IWGP Cross-Over,畫面仍舊留在腦裡。

◎ タイガー&ドラゴン
長瀬配搭岡田的「虎與龍」,肯定有看的,但腦裡卻只有零碎的片段,故事說甚麼都忘掉了。(;´▽`A``

◎ ロケット・ボーイ
多災多難的Rocket Boy。大概這是日本才會發生的事,拍攝中途,織田裕二椎間盤脫出,緊急入院,於是第二話後連續停止放送四星期,待他出院,11回變了做7回,收視強差人意,對織田的飯來說,未嘗不是一個挫折。

◎ ぼくの魔法使い
以前曾在鴉烏Blog寫過ぼくの魔法使い,偏偏找不到。古田新太真係好正!!!!!!!!! 雖然當時大眾的趣味都放在伊藤英明和篠原涼子二人。

◎ あまちゃん
因為有小泉今日子,我有看「海女」的,只不過不論直接或間接都沒寫在網誌裡,而且超喜歡潮騒のメモリー,而寫詞的正是編劇宮九爺本人。

◎ BANG! BANG! バカンス!
關於歌詞,不能不提Bang!。第一次好像是在MS聽到,即時上腦,只是一次已能將歌詞背誦出來,像「そっと きゅっと」,唱了七年都記不起第一句歌詞(爆)。

◎ 中学生円山
「バイクの免許欲しいな(まだいってんの?)だけど歯医者へも行かなきゃ」完全為泡菜人貼身訂造的歌詞,難道宮九爺平常都偷偷跟在泡菜人後頭?來到中学生円山,不用偷偷摸摸,可以堂堂正正了,但是這回看不明白,但一定是自己的錯,像奈良美智竟然為中学生円山宣傳!?(結果草彅考了四回2012年終於取得摩托車牌,且是被水底下的親友長瀬打動)

◎ 言ったじゃないか
和Bang!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還有関ジャニ的「言ったじゃないか」,本人名字都嵌在歌詞裡。

◎ 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
宮九爺眾多作品中,和Too Young To Die風格最相似的有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佐藤浩市做潦倒大叔固然出息,あおいちゃん才教人眼前一亮。

◎ 69 Sixty Nine
多少是因為安藤政信而去看的電影,但已經不記得故事哪!只記得有妻夫木聡,還有後來當了松田老婆的太田莉菜

◎ 謝罪の王様
在香港電影節時看的謝罪の王様,記憶中佷可笑,翻了網誌一下,原來毒舌依然是毒舌。

◎ 舞妓Haaaan!!!
也是水田伸生加宮九爺,大熱主流作品,還在美國上畫。據說當年宮九爺並沒有去京都只是看著旅遊書便完成劇本。

なくもんか
當年譯做「爆笑家族/No More Cry」,不記得當年有沒有在電影院上正場,只記得沒有正式寫在網誌裡。若不是寫這邊網誌,也不會發現自己原來看過很多阿部貞夫主演的電影。基本上,宮九加阿部都是喜劇。

◎ バクマン。
宮九爺客串出演的電影當中,最深刻便是死在廁所裡的「爆漫」,簡直是他個人代表作(爆)。至於大帝の剣、魍魎の匣、嫌われ松子の一生,那些就算了。

◎ BORDER
宮九爺客串出演的電視劇中,個人神作一定是將懸疑恐怖片變了做笑片的BORDER。極悪がんぼ、亀有就不評了。




5 件のコメント:

  1. 其實宮九爺作為演員也很有特色呀~
    他當年客串gift(不,那叫咖哩啡)也是一眼認得出
    應該要為他看爆漫嗎? wwwww
    順便一句長瀨babe的交友圈絕對意想不到...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不及Border,將整套劇個氣氛完全改寫 www
      為記念我們的青春,爆漫要看的。
      看誰是前表嫂都知道表哥不簡單

      削除
    2. 爆漫是去年看過的電影中最喜歡的第三位來的。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15/12/2015.html

      削除
    3. miss了, 唯有等熟肉...
      表哥話過佢鍾意D性格惡劣的女人wwww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