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HKIFF 2016 【クリーピー 偽りの隣人/Creepy】

SHOWWWWWWWWW

OFFFFFFFFFFFFFFFF

TIMEEEEEEEEEEEEE

!!!!!!!!!!!!!!!!! 

ψ(`∇´)ψ




不會有人相信的情節。

在回家的路上碰到黑沢清。

M發誓,絕對沒有出待ち,半分鐘都沒等過。

找筆簽名的時候,倒是讓監督等候了半分鐘。(汗)

事情是怎樣發生的呢?

就是我在回家的路上,前面一架計程車停下,有人下車。

抬頭一望,咦... 方才不是見過臉嗎?



どうも〜我是這個星期不撞星撞導演的Mでござる。

沒有握手,沒有合照,沒有交談,對著導演只曉得重複又重複「怖い!怖い!怖い!」。

真的好恐怖!

恐怖到左上臂被右手的指甲捏出五個血印,右上臂被左手的指甲捏出五個血印。

導演說他很久沒拍恐怖片。

嗄!?

你看M姐如何評論岸辺の旅「有些場面,挺恐怖的,睡著也給嚇醒。」

導演說港人大概不會覺得很恐怖,實情上Creepy也不能定義為恐怖片,而是一套家庭倫理片,「家族の形」,最近很流行的名詞,家庭如何破壞,如何再建信任。(導演的TOKYO SONATA也是家庭片,也有香川)

會場有觀眾問為何選角是那兩個,導演說因為他們夠紅,而且非常偶然地兩個人同時有一個空的檔期。

信不信隨便你,但西野一角,沒有一個演員會比香川照之更勝任。

全片沒有冷場,名符其實,每一分鐘都充斥著未明的壓迫感,毛管沒豎起,但是心底發出的寒意,前所未有。是說,如果不看到最後那分鐘而中途逃走,可能會更恐怖。

原著據說可以拍十小時足本,現在改編後的長度個人認為不多也不少。翻了一下官網,負責劇本的是導演本人和池田千尋。

恐怖還恐怖,但好看,比黑沢清以前的電影,都好看。

今回HKIFF選Creepy做閉幕電影,我收貨。




クリーピー 偽りノ隣人 (怪鄰居)
http://creepy.asmik-ace.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