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瀬戸芸島巡り 〜La Malle de Bois 乘車記〜

明明站內海報寫的都是La Malle de Bois(ラ・マル・ド・ボァ)。



但是みどり窓口和網上預訂,還有車票,月台的顯示等都是La Malle Setouchi(ラ・マル せとうち)。此車全席指定,用JR Kansai WIDE Area Pass的話,要另購グリーン券。





JR西日本對La Malle Setouchi的宣傳極低調,如果不是因為芸術祭,不會發現有新麼一輛新的観光列車出來。

本來在網上訂了12日岡山→宇野,後來有點事取消了予約,還被JR徵收了300円手数料,後來又改了13日,再後來又改12日宇野→岡山,心有不甘,結果出發的早上又再改回岡山→宇野。

今回的乘客不少是JR社員(汗)還有拿PASS臨時衝上車不明白GREEN劵需要另買的外國人。

月台有特意的重新油漆。



重點是這個拆輪台。



JR沒說乘車時要拆輪,倒是坐船時必須拆輪,尤其是旅客船。



4月9日才開始行走,沒說過了六月後怎辦。



兩個車廂皆有放置單車的空位。



左下黑袋裡頭盛放了兩個輪的,後來在碼頭和車站之間的七仔門前發現主人重新組合。



其實瀬戸内最多人踏單車的是しまなみ海道,六月後會不會走今治那條線呢?



一號和二號車廂都有單人席,相互方向調轉,坐雙人席或單人席的風景分別不大,網上訂票可選座席,反而去みどり窓口買票不能選位置。



超愛的是車上不但有插頭充電,還有Wi-Fi!



雙人座席的設計普通得很。



開車前熱鬧一輪,半小時後靜下來www



如果車上沒有鏡頭監控(好難),快偷走南瓜(爆)此瓜價值兩萬大洋。



本來乗り鉄女子十選沒有份,但因為車內限定販売的帆布是倉敷造的,即時提升第五位。



車自4月9日行走,才三天,每天只有往復合共兩班,部份グッズ已經売切,還要咖啡機壞掉。



車掌妹妹莫誤會M姐是変態。



常山駅



一個心,一個笑。



八浜駅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漂亮。



大眾下車狂拍。



宇野駅也被Wrap。(≧∇≦)



第一次見這麼矮的櫻花樹。



熊本の皆様、九州地方の皆様、どうかご無事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