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HKIFF 2019【喪青獻世樂團】

子役,長大得真快。

二宮慶多,在是枝裕和「そして、父になる」裡扮演和福山雅治無血緣的兒子,也做過半沢直樹的兒子,近期才看過但還沒寫的「旅猫リポート」裡也有客串。

肥仔水野哲志做的戲更多,日劇記得的有阿草的嘘の戦争,還有anone。

而出身福岡被喻為天才畫伯數年前已在台灣出展的奧村門土君倒是好像第一次拍電影。

大家可以去看看他的畫http://mondo-art.blog.jp/

模特兒出身的的中島セナ,和出演「クソ野郎と美しき世界」時樣貌一樣,但長高了10cm嗎?維記說她身長已是163cm,雖然只是13歳,比另外三個同齡男生高出一個頭。

喪屍當道,去年有「カメラを止めるな!」,今年有「ウィーアーリトルゾンビーズ」。日本六月公開的「WE ARE LITTLE ZOMBIES」今回香港是亞洲首映。

四個初中少年,父母剛巧都死了,只感到空虛厭世,沒流一滴眼淚。他們在火葬場相遇,雖然成了孤兒,但不可憐,反而組成「小喪屍」樂隊,要在這無夢無希望的垃圾世界唱出生存下去的動力。憑《金魚亂倒少女日記》(41 屆)贏得辛丹斯電影節短片評審團大獎的長久允,繼續別樹一幟的青春態度,一於反叛到底,融合任天堂電玩美學與強烈影像風格,加上池松壯亮、菊地凜子、永瀨正敏客串,這次不只入選辛丹斯,更入圍柏林影展新世代單元。(from HKIFF)

HKIFF沒寫的串星還有佐佐木藏之介、工藤夕貴、佐野史郎、村上淳、西田尚美。

負責導演和劇本是長久允。

表面風格很電玩,開場時的快速數白欖(不是RAP)追的索氣,但內裡還是保守的題材,仍是大路的小孩控訴大人的社會。



兩天前看了的鬼塚佐治說睡了半場,同行的阿伊巴君卻讚不絕口。

M姐覺得商業味太濃,中島セナ兩度把ファミマ的主題曲配詞,雖說和慎吾連線該很高興,還是覺得可以減省。

まあ〜大家都不再期待HKIFF會帶來甚麼新意思。是說,這個電影節老早就變了優先場節,但付八十五大洋再加八元手續費只不過是本地優先場,還是慢過外地一截就付得不甘心不情願。又好像今晚堤幸彦出席觀眾見面環節,而文化中心也有当日券賣,但是兩齣電影放映時間重疊兩分鐘,也真服了HKIFF負責編表的大官,有票有時間也無法去看。



同場加映番外篇之「假面飯店」。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