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瀬戸芸 2019春 〜小豆島 Day 2(前篇)〜

一切都是太陽的錯。

上午,其實很順利的,還慶幸自己昨天從小豆島の恋下山去到常盤橋時遇到兩個八卦的義工,告之三都半島有義工提供免費專車週遊神浦,還教我到時問巴士司機。其他同車的乘客都不知道,結果大家去到神浦時都很興奮(還有遇到個80歳的婆婆獨個兒來玩芸術祭)。

中午在井上誠耕園忠左衛門吃完飯後還和店員さん確認坐車的方向,然後才去等巴士。對!井上誠耕園門前有個巴士站是今早坐船時瞄了昨天購買2日劵時拿的A3型時刻表才發現的(毆)這個站頭資料Guide Book當然沒寫。

巴士應該13:44到站,巴士一直不來,看了一下站頭,也寫著13:44到。遲到?等到13:48才見到一架巴士,等一下,這架不就是今早坐的三都巴士嗎?司機說:「你去福田港要坐北迴福田或南迴福田!」腦子開始有點混亂。不是該坐北迴嗎?南迴又怎會經過這裡,而且時間上也不對。然後因為寫這篇Blog才省起13:48的巴士,正是四分鐘前對面經過的那一架。夠混亂沒有?

看官,池田港出發去三都的巴士,會經過忠左衛門兩次,第一次路過後會U-Turn。完全沒印像見到一架巴士從池田開去福田,哇媽媽~腦袋好像塞了一棵草。總之,我錯過了北迴福田線的巴士,下一班,是兩個半小時後。

壯士斷臂,決定CUT走福田。

由池田上福田,再從福田去草壁,留在福田的時間少於20分鐘,大佬,由車站走路去看展品都不止10分鐘,點搞?若不是少過20分鐘便要等待多過2小時。昨日和大部的義工談起,本地人對福田港那個轉車時間也覺得不合理,所以義工下意識地拼命阻止旅客在大部坐車去福田。

CUT走福田港,放棄福武ハウス,由池田直接去草壁,其實該去馬木的,但去馬木是另一條巴士線,唯有在最近馬木的安田下車,總之,這些車站最近的碼頭便是草壁。

見有時間,便去SHOP打發時間,還買了防曬乳液。

看官,我也不知是何時丟了帽子的。瀬戸内国際芸術祭最需要的是帽子,擋不了太陽便看不到車站上的文字。帽子買不及了,唯有買防曬減輕一下。

買完出去等車,逾時10分鐘未見。真係嗆的了,小人又再一次失誤,去了對面的車站等車。

又一次過對面,再看バスナビ,還好,下一班去草壁只需要等半個小時。同時,認真地考慮了一下是否該從池田坐巴士去土庄坐大船回高松。這一Check,又再發現要等兩個小時。

過馬路去等去草壁的巴士,今回學乖了,廢就廢,早15分鐘等。

準時一輛巴士來到,司機停車,打開門,說:「這輛車要埋站頭了,不會去草壁。你等下一班車吧!」

唉... 一定是我看得秘境路線バス太多。

眼睏,明天再續。



關連網誌■ 瀬戸芸 2019春 〜小豆島 Day 2(後篇)〜



4 件のコメント:

  1. 藝術祭最可怕的就是太陽和交通... 所以完全提不起勁要去玩。哈哈

    不過六月要去四國。第一次去,好期待 (但時間不夠實在有點懊惱)

    返信削除
    返信
    1. 根本那些時段農家和漁民都放假,所以才會有有人招呼遊客,而他們放假的原因,大家可以猜到。😂

      削除
  2. 3年前夏天去, 成個人濕晒.

    返信削除
    返信
    1. 所以我咪諗住避開夏天,點知一樣熱到出水,太陽猛到根本戶外甚麼都看不到。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