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出走南半球 Day 8 La Paz → Cuzco → Ollantaytambo

LA2401 (A320)
LPB 04:39 → 05:30 LIM (Fight time: 1h15m)Time Diff -1hr

LA3013(A319)
LIM 07:37 → 08:59 CUZ (Fight time: 1h22m)

由La Paz去Cuzco,在Lima轉機,玻利維亞去秘魯要2小時前Check-In,La Paz的飛機出發時間是04:39,即是酒店的出發時間是02:00,La Paz夜間不像日間般堵車,去到機場是02:30。要一早出發,因為還要趕去Ollantaytambo坐大火車(謬)去日本人叫的馬丘比丘村,中華圈叫的熱水鎮或熱泉鎮,英語圈的Aguas Caliente。

口袋裡還剩下20元玻利維亞幣,見禁區內的Cafe有Empanada。(這個禁區的時鐘,不同的Panel顯示的時間相差有十多分鐘)



問了了姐姐能否翻熱,說可以就要了一個Ham & Cheese。



南美的Empanada質感好像不太一樣,裡頭軟綿綿的,挺好吃。



上了機,雖然只是1hr15m的短程,LATAM還提供Muffin和熱飲,好吃的,但照片就不放了。

05:30到達利馬,Connect Flight還是需要提取行李,然後由國際線趕去Domestic那邊。



太陽剛出來Domestic那邊廂已水泄不通,這也是為甚麼無力寫網誌的原因。



離開國際線時是06:00,結果排完隊出來已是06:54,拍攝↓時後面起碼還有20個人。忽然有個洋婆子在日本友人前打尖,日本朋友們不作聲,中國大媽上身,吆喝後過主了,一下子跳到隊的最最最前端,即是比我們快了100名。以後要記得,在LIM轉機,起碼要預留4~5小時。



過X-Ray又排。



反正都是坐巴士去上機,已經變了大混戰,分組其實有沒有須要?



然後,還有這樣的操作,↑地勤看了一下Boarding Pass,大筆一揮,雖然位置只是相差兩行,還是搞不懂為何會改,又為何二次Check-In時沒改。



LA3013(A319)
LIM 07:37 → 08:59 CUZ

坐在旁邊的是一個秘魯女生,只有一件行李,放在地上,好大個Snoopy,瞄一下,咦!? 不是背包,是一盒冬甩。



莫說南美對病毒不加提點。



Alejandro Velasco Astete國際機場。



很有生命力的Cuzco(或Cusco或庫斯科)。



有種熟悉感。



阿嬋買雞蛋。



Cusco的巴士站都古色古香。



小販。



魔法瓶、煎鑊、水壺,和報章雜誌一起發售。



路上遇到的每一架流動小販車都百份百在賣廁紙。



巴士?



建於太陽神殿上的The Convent of Santo Domingo。





Plaza de Armas Cusco






秘魯的警察。還去了12角石,一堆人排隊,沒拍照就離開了。



從Cusco去Ollantaytambo差不多要個半鐘,走C28,中途經過一個牧場(?),不論在日本又或是秘魯,草泥馬的氣味都是一樣的,當年難為阿草對牠半個月。😂



Urubamba有很多漂亮的酒店,如果有機會的話該在這裡泊一下,沒時間就吃一下算了,食物不差,環境優美,還有樂隊演奏。

▪️ https://munarestaurante.com/





不論味道和顏色都和忌廉梳打一樣的印加可樂。



話說,自從看了文章後就打消了在Skylodge投宿的念頭😂(→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51733



請從圖中找到從山上滑下來的旅客。



令人氣餒的不是如何爬上懸崖,而是生理問題。😂



終於來到Ollantaytambo駅,M姐很想坐Hiram Bingham,買不到票坐Vistadome也好。



每張桌墊的花紋都不一樣,每個花紋都有不同的故事。



不知如何才能預約到獨家村座席,雖然有個背包,但沒人坐,好想去坐又不好意思丟下友人。帶去熱水鎮的行李沒限制,但帶上火車的行李限重5公斤,行李可放在行李架或椅子之間的空間。Vistadome和Expedition的分別只在車上的服務,前者有歌舞表演(誤)或服裝騷,還送茶點,後者都沒有。



送的茶點還可口,可是我更想吃Hiram Bingham上的餐點啊~!😤



比鬼怒川還商業化的熱水鎮。



馬丘比丘女人街,還和C君去了按摩,床有點怪味,按摩的都是印度人。



El Mapi Hotel很新穎漂亮,位置在女人街的盡頭,景觀也不及在車站旁的幾家老店,Wi-Fi很快,麥書君也跟了來,終於可以寫Blog了,打開行李一找,咦,插頭放在大行李箱,而且不只插頭,雨衣、拖鞋、暖水瓶等都在大行李箱內。😭



傳聞說不能帶膠瓶水來(後記,不能帶膠瓶那就帶膠瓶回去Cuzco算了,何需特意帶個暖水瓶來,真笨)。酒店提供的無汽水,又確是玻璃瓶。



這麼多天來最像樣的一餐,Mashed Potato尤其好吃。不在酒店吃的話,外頭還有Pizza、Cafe等。



去買土産,選擇困難症又發作,摸了15分鐘也不知選紫色還是選藍色,店主忽然交來手電筒一枝,不明所以,一分鐘不夠,全鎮突然漆黑一片,不過也只是停15分鐘便回復正常。

馬丘比丘的特色?

回到酒店,據說因為是自家發電,所以不會停電,但已經Jet Lag了三星期的M半夜睡醒,明明浴室亮了燈,但房間黑暗的不見五指,於是看看手機,中午仍是雷暴警告。




出發?不出發?😓






延伸閱讀
▪️ 出走南半球・Day 1
▪️ 出走南半球・Day 2
▪️ 出走南半球・Day 3
▪️ 出走南半球・Day 4
▪️ 出走南半球・Day 5
▪️ 出走南半球・Day 6
▪️ 出走南半球・Day 7
▪️ 出走南半球・Day 8
▪️ 出走南半球・Day 9
▪️ 出走南半球・Day 10
▪️ 出走南半球・Day 11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比鬼怒川還商業化的熱水鎮 >> 確實很像溫泉街!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