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出走南半球 Day 5 La Paz → Uyuni

從Iguazu回Lima,飛行時間4h,時差−2,但隨即又從Lima飛去La Paz(LPB),時差+1。

LA2400
LIM 00:25 → 03:25 LPB(Flight time 2h)



除了有人的両替外,La Paz機場還有各式各樣的ATM,而這裡只是其中一部份。



吃不下朝食,喝了三杯古柯茶都沒用,夾了一下手指,血氧儀顯示86,不是高山症,是睡眠不足。



太陽出來了,準備上機了。



Z8-304
LPB 08:35 → 09:25 UYU



出發的一星期前,才發現Amazonais是LCC,寄艙行李上限是20kg,只限一件。雖說南美的航空公司比較寛鬆,結果還是把行李重新收拾過,口罩等留在東京。



2+2的CRJ100/200初体験,完全無機也無人的Uyuni機場。



四驅車來接,吃飯前先去了火車墳場。



不知有幾多人知道曾有港人在火車頂跌下魂斷於此。



此火車墳場好像不屬政府,不屬任何民間團體,沒有觀光管理,也沒有收費,保險包不包也不詳。



好強生命力的狗,雖然只有兩條腿,依然活潑好動。



Tika Restaurante,甚麼都吃不下。回程再吃了一次,在此等小鎮來說算是很不錯。



離開餐廳上了類似高速公路約莫5分鐘,前車便被攔下來。

話說,自從去年10月Boliva繼Ecuador後開始遊行,到處架設路障,明明路障該是政治目的,但有人從街頭到街尾遇到五個路障,每個路障收費都不同,由10元玻幣到50元的都有,有說是人民自發,也有說是當時總統Evo Morales推動示威者架設路障,當時本地警察還設了路障地圖方便人出行,一堆自駕的遊客過不了國境心焦如焚,這麼說,鬼才相信世界各地同時舉行的示威活動沒有人在背後策劃。後來Morales下台,流亡Mexico,香港報章也有報導。

話說回頭,前車被不知甚麼攔下來,看來看去也不知道攔車的是賊還是警察抑或是軍隊,問司機,司機又不懂英語(又或許是扮不懂),等了好久,才知道前車忘了帶類似通行證(車主卡?)的東西,於是鹽湖的導遊回去辦公室又回來這才通過了。

只聽過阿根廷高速公路上被警察索酬卻沒有聽過玻利維也也要,大概也不是,否則導遊也不需要回轉辦公室,只是如果自駕的話又怎辦呢?

首先去了一個大概是遊客都會被帶去的小型鹽工場。



似賣水晶多過似賣鹽。



高原的紫外線份外強。



不知疫情發生前有沒有遊客,現在就極少。



在鹽磚砌成的Hotel de Sal Sumaj Rijchary宿泊兩天,酒店有Wi-Fi提供,房間門外接收是100%,房間門內接收是20%,不過都沒關係,100%的情況下,上載是0.1Mbps,下載是0.04Mbps。自己用的是海外卡,神戸友人用的是DoCoMo的Roaming,徳島友人用的是機場租借的Travel Router,網速一樣。



被是兩大張超厚的中國製毛氈,暖氣開了也不運作,後來酒店職員拿了個大士巴拿來啟動😂,半夜又自動停止了,翌天又是這樣,也就不勞煩工作人員了。

如果預算容許的話,該選附近另一家老牌酒店Palacio de Sal。



果然是高原~!😂



Pouch快迫爆但又沒爆,結果所有湯完整無缺的回到日本,然後,以後寄艙行李都不會有液體。



沒胃口,晚飯吃不下,味噌汁也吃不下,C君出了去塩湖夕焼け和星空観賞,M閉關睡到翌朝。



LA2400
LIM 00:26 → 03:26 LPB(Flight time 2h)

Z8304
LPB 08:35 → 09:25 UYU(Flight time 50m)






延伸閱讀
▪️ 出走南半球・Day 1
▪️ 出走南半球・Day 2
▪️ 出走南半球・Day 3
▪️ 出走南半球・Day 4
▪️ 出走南半球・Day 5
▪️ 出走南半球・Day 6
▪️ 出走南半球・Day 7
▪️ 出走南半球・Day 8
▪️ 出走南半球・Day 9
▪️ 出走南半球・Day 10
▪️ 出走南半球・Day 11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