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田舎福岡

11月7日上午,離開東京,把行李寄去福岡,選擇送達時間是11月9日的1400~1600。

當時還發生一件事,我還在和一個酒店新人討論行李能否在2天內到達福岡時,新人的同僚一臉「バカ!」從前枱走出來搶走新人手上拿著的Pad,完全無視在場的我。😂

接下來,人去了関西。

11月9日,1530,去福岡的酒店Check-In,問行李到了沒有,前枱是一個男研修生,找了一下,說沒有,叫他打電話去Yamato問他們甚麼時候送,拿了我的伝票去後面,然後說未到1600,到了後會打電話上來通知(意思是他不會打電話去催促?)。

上房,檢查電郵,LINE一下,去大浴場,水曜日,本該看電影,為了行李,留在酒店。

過了六點,行李還未到,上Yamato的網頁查一下。1559到達2丁目営業所,保管中,即是送了沒有?

下樓找前枱。

Yamato未能準時送達是意料中事,上回從高知送去東京,又是Check-In時已經逾時行李未到,前枱立即電話去,20分鐘後送到。

今回不是研修生,拿著伝票請他們打電話給Yamato問甚麼時候送。

三個女人,一開始就假設是我的錯,一個說「你的行李昨天才寄,今天不可能到」。

看看伝票的日期好不好?是前天,11月7日,今天是11月9日。

「但下午寄,就要等到明天才收到」

幾時說過下午寄出?再不信任我手上的伝票,那上網輸入伝票番号不就看到時間了嗎?為何要和宿客爭拗?

而且資料顯示行李已經到達博多,只不過想確認Yamato甚麼時候送。

跟著另一個長髮女說「我們酒店規定上午8點至下午4點才收件,時間外的話,Yamato不會送,因為我們酒店不會收件的」

且放下這個借口是否合理,那我1530 Check-in時你不說?

另一個短髮女說「你要用App才知道」(暗示她不是寄件人不會Check?)

冷冷的回「我海外來的,安裝不到App,但是Web也看到」。

其實,我可以直接打電話給Yamato,但為甚麼執著要前枱打電話呢?因為伝票上填寫的地址是酒店,前枱代收,兼且曾發生過前枱說找不到這個人要把文件退回寄件人事件。

關連網誌■ 低能

Check-In已經是Self-Service,難道行李也要自己自取?

終於有個女生拿著我的伝票進入後部的Office打電話給Yamato,這一等,就等了十分鐘,長髮女沒進去,還嫌我站在前枱,隔著膠板3呎又沒有客還毫不客氣的叫我站遠一點。

十分鐘後,大概是打通了電話,說行李在Yamato 2丁目営業所,但這個2丁目営業所可能是流動的,即是車。

無言,上房。

5分鐘後收到電話,叫我下去取行李。

沒看錯,是5分鐘!

究竟是酒店收了行李而沒有人理會或是找不到,還是因為酒店打電話去催促,行李又剛好在車上而且來到酒店,但即是說如果我去到営業所的話就拿不到行李?

田舎福岡,田舎九州。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可能前枱真的太久沒有收過件, 忘了遊客有這種手ぶら的旅行方法~
    不過這樣的前枱態度真的很趕客!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懷疑不是他們太久沒有收過件,而是大部份人都可能是新請回來的,而現在這一班新的旅遊業界人士的對應方式,不像以前會考慮對方的想法或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設想,而且心裡想到個句就衝口而出。我今天去問過另一個前枱,問他們收行李的時間是否有限制,她說沒有。

      削除
  2. 一個疫情打亂了許多節奏(唉) 以往的おもてなし很難回復, 有也需要時間!
    京阪神的休日駅內人很多 (都是出來購物的), 但店都關很早, 日本市面經濟都真係幾大鑊。

    返信削除
    返信
    1. 轉了行就很難回頭,以前還有留學生打工,現在甚麼情況大家都知道。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