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食・大阪【epais】

今晚在大阪和Y君吃とんかつ。

昨晚到今晚,連續三頓とんかつ。😂

事緣是今早在京都駅的有人みどりの窓口去出票,但排了一個小時的隊。JR本來開了3個櫃臺,後來見人龍愈來愈長,才開多一個。到達的時候,第一個櫃枱是一對老夫婦,但其實是一組四人,到我離開的時候,他們還未完成。第三個櫃臺是排我前面再前面的一對年輕情侶,我離開時他們也未完成,而M姐佔了櫃臺時間約莫15分鐘。

JR可能是人手不足,所以盡量推顧客用自助機,但我在JR九州網頁上予約的観光列車車票卻一定要人手出,而且地點限定,博多人太多的話,最近的駅可能是小倉,然而PASS又不能坐のぞみ,所以這才順道在京都出票。排隊1個小時,出票15分鐘,東山Andy Warhol,變了做「東山鍋呵」。首要還要急急腳去找地方吃飯。

日本政府推全国旅行支援,同時當地政府也會有各樣推廣,像京都就是住酒店可拿3,000円Coupon,於是一大群拿著Coupon的非京都人,都趕在離開前花掉,伊勢丹樓上每一家餐廳,11點已經排滿人。

唯有去那些不接受京都Coupon沒人排隊的店,像とんかつ。

本來約了Y君在金曜日的,但反正要去本町,如果她有空便改期。老早她已告訴我因為牙齒出了問題只能吃很柔軟的東西,於是她選擇吃這家才1,500円的とんかつ。


肉質和技術不比昨天差,就只是店員さん不掛上笑容。

這才是大阪嘛,哈哈哈!

也是「へ」レカツ。


本店在北新地,但去的是阪神梅田店,一併坐快速回京都,因為京都出身的Y君住在大山崎,只不過是在大阪上班。

找Y君前才在北新地做按摩,離開時付現金小費,男按摩師一直追問「関西の方ですか?」🤣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