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ICOCA

回來東京了,路上各種甩漏,各種不慣,各種不順眼。😂

不過今天最搞笑。

先說,日本終於走進非接觸方式付款時代,2018年和日本友人去巴黎的時候,都看到她們用卡很純熟,但那是國外,在本土可不一樣。

多得這個疫情,不論去那裡要付款時,都要選擇付款方式,例如信用卡,例如PayPay。付現金也可以,按下現金鈕,放入紙幣找回零錢等。我需要很多現金,正確的說法是,我需要很多硬幣和小銀碼的紙幣,因為島上只收現金,不設找贖;回到高松市內便轉用ICOCA卡,扮関西人。

四国和関西的關係很密切,幾乎所有四国友人都是在関西唸大學的。前年,JR四国出了一張新的「SHIKOKU ICOCA」,沒買,一直都用手上這張多年前大阪友人送給我的ICOCA。


在高松扮関西人,在高知也扮関西人,免煩,也不怕出糗。

在京都坐巴士坐地下鉄坐阪急用的就更加當然是ICOCA。

來到東京,糗了。

水曜日,酒店附近的コクミン買2件有5% OFF,但是那張卡的積分過期了,還轉不到過去T-Point。沒關係,拿ICOCA出來付錢。店員不是以前常見的歐吉桑,是個年輕人,看了好一會,不太肯定的問,這是一張交通系卡嗎?

頂!

接下來去了酒店樓下的快餐店,付款時先拿出ICOCA騷一下給收銀看表示拍卡。

拍下去沒反應。

收銀說,不是拍的,要放在旁邊從上到下的拉一下。

嗄!?

就盡管聽你話拉,當然沒反應。

收銀說不是這個方向。

讓他來,我不做。

看他手忙腳亂的又左又右又上又下,非接觸還不是變了做接觸。

你們不如用回現金吧!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都2022年了還未見過icoca? 還是因為日本實在太多五花八門的point card?
    我都曾經在北海道被問過一次suica是不是交通系😂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