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大地の芸術祭 〜キナーレ〜

每一天,都有各式各樣的甩漏。

從東京去十日町,在上野坐上Toki309,在越後湯沢轉車前,問谷哥十日町的天氣,谷哥說氣溫8度,體感5度,於是打開行李打算拿羽絨出來…

大件事,羽絨被遺忘在東京。🤣

越後湯沢除了雪甚麼鬼都沒有,不下車,直奔長岡,Across Plaza有U記,從車站徒步的話要15分鐘,我在長岡駅叫過計程車,不担心,回頭有時間便徒步,沒時間又坐計程車。

Toki309在長岡1046着,下一班從長岡去十日町的竟然是1138発的越乃Shu*kura,Shu*kura全車皆是指定席,雖是平日但如果滿座的話,唯有坐下一班個多小時後的普通車。

長岡到著,出閘,遠遠看到一個紅底白「無」字,不用去Across Plaza了,先去みどりの窓口排隊出指定席票。


排隊時才省起,如果「無」字只賣食物不賣衣服的話怎辦?1047,排我前面的有3對老人家,後面有一個男生。排到1117,排我前面還有1對老人家,後面有二十多人。

這麼多人,但只開一千零一個櫃枱,另一個,封了,放了南瓜。前面再前面的人不知甚麼事,但我前面兩位老人家是趕著改車票,先是查時刻表,兩個職員,一男一女,一台電腦,兩台Pad,兩本傳統厚如枕頭的時刻表,滿頭大汗都查不到,阿婆和阿公心急如焚,最後阿婆終於可以付款,阿婆把信用卡插進機器,輸入密碼,JR說不對,阿婆說不如簽名,JR又說不可以。期間,Counter雖然沒開,但有兩個職員一直在「協助」排隊秉客,一個小個子男生說,Shu*kura還有4個位,應該沒問題,但放入JR PASS出指定席,PASS被彈,搞了兩次都如是,小男生說因為我的PASS被打了個洞。又關我事!? 打洞的是你們的改札機,第一次用時便會打洞,為了打印指定席便不能用PASS是甚麼道理?搞來搞去窗口終於輪到我,窗口哥哥說,只有一個路邊位要嗎?上車後根本就有5、6個吉位,有人比我遲上車但也有人下車。最後餘下五分鐘買衣服。


全車都是劉伶,還有專人免費添加,反正酒開了沒人喝也是丟掉。


不知記今次是第三還是第四回坐Shu*kura了,和以前不同是未能團爐,獨酌無問題。


本來1112銱變了1331,去到MonET,米澤文雄的Buger早已売切れ,退而求其次,Cafe算了。Cafe有開門,有亮燈,有桌有椅,就是沒有人,沒有廚子,沒有店員,沒有顧客。兩小時內繞了四次都遇不到人,走過隔鄰的明石之湯吃了個焼きそば。

紅葉



重點舊作(還曾經寫在Blog裡🤣)


看出端倪沒有?


這個也花心思製作,但還數動画那個有趣。


瀬戸内不下雨,新潟倒是下個不停,學乖了,不亂跑,回去越後湯沢,打算在駅構内便利店買茶回酒店時,我看到雪糕旁邊的羽絨!


這個Trip,大概可以換個名字叫做甩漏之旅。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