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中華圈友聚

※食・東京【黒豚しゃぶしゃぶ 島津】 + 食・横浜【天吉】


11:30,小我N年零一天也是來自T城的M君,還有埼玉I君在「黒豚しゃぶしゃぶ 島津」吃了一個Early lunch。


最初以為只有菜,原來肉藏在下面,份量很驚人,LUNCH SET才2,500円。


20:00,約了名古屋S小姐在横浜中華街,本是約了去看Gundam的,但在新宿兩個小時,累過一天跑三個島,我不去了,晚上再會合吧。

S小姐知道M姐不喜中華料理,二人在唐人街來回踱步,忽然省起天吉,打電話問還開嗎,20:30 Last Order,看手機徒步去到大概趕不及,S小姐說坐計程車,比横浜人更横浜人的M姐眼明手快便截了一台,兩個外省人告訴司機地址,司機老花眼,拿過手機,摘下眼鏡,哦~Southern All Stars那個的実家嘛,不需要地址了。


47都道府県的計程車司機每個都那麼厲害。

どうも〜我是那個去不了仙台看桑田佳祐演唱會於是去他老婆実家吃飯的Mでござる。

世上就有這麼多的巧合。

越過一重又一重難關的T城M君,今早正要從北海道飛去仙台,金仔發了導彈過來,宮城、新潟、山形海陸空的交通都停了,最後幸好還趕上。

我不會在東京乾羨慕的(爆)。

趕時間關係,二人都叫了天ぷら定食。從関内回到東京的酒店要個半小時,老實說我情願坐個半小時新幹線去名古屋找S小姐。

價錢十分十分的合理。


不愧於1872年創業的天吉,既抵食,又好吃,兩隻海老,超厚的魷魚,很愛的キス(鱚),炸出了鮮味的青椒,茄子,白飯也意外地好吃。


追加的芝士天ぷら,有3種類。左,柿子和忌廉芝士;中,Camembert;右,蕃茄水牛芝士,但吃時忘記了加山椒粉。最愛的是Camembert。


大概也要趁粉們都去了仙台,又去到差不多打烊時間(!)才會有空席。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