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近朱者赤

當時我在東京駅,正準備上車去仙台,收到横浜Y君的LINE「你快去窓口改座席,我在7号車16E,愈近愈好」。

「改甚麼?」

「仙台去函館呀~」

「為甚麼?」

「明天和你一齊去函館」

「那你用えきねっと改啊」(為何我不問你為甚麼跟去函館反而走去問人為甚麼要我改而你不改?)

「改不到呀」

於是,在沒有問原因,又沒有問Y君是不是和我投宿同一酒店抑或和我Share的情況下,多了一個旅伴。

翌日,即今天,在仙台上車坐下後,看見桌上的筆電,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為甚麼不予約8号車?」

「都說了,改不到呀」

「為甚麼?」

「因為是在びゅうトラベル買的Package,票自動出,不能選位置」(後來弄懂了,往復新幹線+酒店,因為有全国旅行支援和北海道COUPON,很划算但當然不及PASS)

對了~JR東日本的8号車又叫做Office車輛,沒有追加料金,為甚麼東海、西日本、九州沒有,不知道。

「你坐新幹線4個半小時上去,又坐4個半小時下來,那不如坐飛機!?」

「你說得對」

「唉,不過你的4個半小時,由北海道到東京,而我的4個半小時,仍然是北海道到北海道(函館→札幌)」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的朋友們都有點瘋狂的。

本來在新函館北斗轉車,但我們卻下車,因為Y君的票是「東京→函館」於是出閘前還找駅員打了一個印,下程的「新函館北斗→函館」不用加錢。

在新函館北斗下車,跳上一架髒得可以(所以神戸C君痛恨)的シェアカー,直踩Table De Rivage。

前一天,大家商量說吃甚麼時,Y君說ターブル・ドゥ・リバージュ。

「七飯大沼?」

「對」

這已經不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是心有靈犀了。

「他們有個Course是在艇上吃的,但要予約」

上網一看,噢,10月旬停止提供。

又是的,天氣實在太冷,冷的我在仙台穿了熱到跳舞的Heattech褲來到七飯完全無效。


這才是北海道餐廳的樣子。


沙律就是新鮮野菜味道。


今回完全沒時間去吃松葉蟹,渡り蟹也殺,美味得落淚。


然後,我只吃了Y君的一小角馬鈴薯,半邊身電流通過,久違的鳥肌!


飯後在大沼公園亂跑,冷得太厲害,穿了羽絨戴了帽子手套也沒用,催促Y君還車走人。





ターブル・ドゥ・リバージュ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有疑問🙋シェアカー跟レンタルカー有甚麼分別嗎? 時租與日租?

    返信削除
    返信
    1. シェアカー也可以日租甚至月租,但レンタカー一定不可以時租,另外シェアカー全部都是APP處理,也要交月費等。但我自己覺得最大分別是シェアカー在那個點Pick Up就一定要在那個點還車。

      削除
  2. なるほど又長智識了, 日本終於也追得上APP時代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覺得新一代只懂用APP,電腦,Software全部不曉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