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食・東京【お座敷天婦羅 天政】

友人嘮嘮叨叨的說要去近藤吃天婦羅,毒舌女其實不太想吃,因為整個星期以來都沒怎麼睡過,熱氣,牙肉腫,再吃油炸食物,人會更狂躁。推無可推,求其去了馬交也有分店的天政。



東京的「天政」,檯設計成馬蹄型,採用的是掘ごたつ式のお座敷,檯底下有個洞,不用盤腿。天政有個室,可以大拍特拍,不過要收室料,算到盡的毒舌女,只坐和其他客人共享可容納的十人大房,為了不影響其他食客,特意過了晚上的吃飯時間,差不多八點半才到,點知一樣爆滿,結果前半部份吃過的食物照片唯有欠奉。

天婦羅,不同的食材,要調教不同的粉漿,蝦的粉漿要薄,穴子魚的粉漿要厚,有些需要多一點粉,有些需要多一點水,有些要多一點蛋漿。好吃的天婦羅,咬下去,漿一點也不燙,但心卻熱得隨時燙咀。

個多小時的晚飯裡,那鍋油換了三次,第一次共有十個客在,第二次,所有客人都已離開,只餘我和友人,師傅一樣換油。

吃的是旬のコース,食材的順番大致上是 1. 海老 2. 魚 3. 百合 4. 福袋 5. 海老 6. 銀杏、栗子 7. 大椎茸 8. 海膽 9. 海老 10. 椎茸 11. 穴子 12. 釜飯和土瓶蒸 13. 甜品。前半截沒拍照,次序可能有誤。

新鮮的海老,只是用來間場,新鮮,但味道不特別,魚,名字說了,可是不學無術的毒舌女不認識(^∇^),魚的味道較蝦更鮮,只是魚尾部份有骨。

野菜非常非常的可口,每一個椎茸都有它獨特的香氣,幾疑自己是在吃蒸的而不是炸的。沒照片的福袋當然不是真的福袋,用腐皮做的一個小包包裡面放了魚肉和蝦膠,美味。栗子極香,翡翠色的銀杏是3L級(註:日本産的銀杏有分2L和3L,3L的更巨型)。

然後吃到那個其貌不揚的海膽... \(^\)(/^)/\(^\)(/^)/

頓覺天地停頓,美味得說不出話來。

和香港那家天婦羅名店來比較的話,一個天一個地。如果要和日本米芝蓮名單上的鮨屋比較,還是美味十倍以上不止。問師傅那裡來的雲丹,淡淡然說:「北海道産」,但為甚麼在北海道從沒吃過這麼完美的雲丹?(涙)

在吃穴子前,師傅把新鮮材料再端出來,問還有甚麼想追加的,うにうにうにうにうに!

當然是海膽,再加一隻富山カキ,師傅坦白說已入秋,蠔已是旬末,吃後果然味道平平。不!應該說,雲丹實在太鮮味了,其他食材已給比下去。

追加的單品,份量更大,吃下去,從心裡笑出來。如此美味,無憾無憾!

松茸飯和土瓶蒸也是美味到極點,特別是那個土瓶蒸,鮮的不得了。

前菜、栗、銀杏、大椎茸,像新鮮小籠飽般會燙咀的松茸超香!

 

左:穴子 右:海老



富山來的牡蠣



雲丹太好吃,再追加。



松茸飯及松茸土瓶蒸



甜品是桃及提子



天政在羽田機場二號大樓也有分店,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去那裡。


お座敷天婦羅 天政 
http://ten-masa.jp/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官網網址是
    http://ten-masa.jp/

    返信削除
    返信
    1. 謝謝!已改正。錯了八年都沒發現,恥ずかしい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