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宿・温泉旅館

昨夜的網誌一出,頭號留言:「我九月打算住○○溫泉旅館,じゃらん有房,楽天有房,偏偏旅館自家的網頁卻未可以預訂九月的房間。」

毒舌女:「溫泉旅館嘛,都在深山野嶺,上不到網,如何更新網頁?」

日本的溫泉旅館的形態很獨特,有點兒和時代脫節,要訂房嗎,最好利用電話。

如果利用傳真或是電郵,特別是小型旅館,恐怕等到出發前一天也沒有人回覆你。

有時是人手不足,有時是取捨問題,可能房間已被訂滿了,但又生怕已訂房的旅客隨時取消,拖得就拖。

每次友人叫毒舌女介紹溫泉旅館時,都只敢介紹大型、有口碑、即使言語不通,還是有接待外國旅客經驗的旅館。

去年介紹損友甲住函館某家溫泉旅館,仿似極滿意,今年她又打算在同一家旅館連續投宿兩天。

那家旅館又真的很體貼,本來天天一樣的菜單,見客人連泊,第二天特意為她改菜單。雖則,其實應該每家旅館均應該如此。

住來住去都是同一旅館,她不悶,毒舌女悶。

引誘她住這家旅館......

窗外的落日景色



房間其實有點狹少,但在角落,背靠函館山,面海。



要點是露天風呂付客室。



引誘她住這家旅館......搖頭。

「為甚麼?」

「貴呀!」

「えっ〜!露天風呂付的海景房才萬五一室,朝夕食付,這還算貴?」

「你那個價錢是甚麼年份?」

「兩年前...」

「你去看看現在甚麼價錢...」

上網一看,二萬六一個人,二人共佔一室就要五萬二...... Orz

日本經濟恢復了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