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天売ウニ祭り

天売島的島長大概前世和スマップ有仇,今年天売島的海膽祭(ウニ祭り)又是7月31日和8月1日。

每次夏天人在北海道,但每次都只能看著電視上的天売ウニ「織織復織織,木蘭當戶織」。

情報源■ 羽幌イベント

在日本,海胆祭其實也不少,但十居其九都是綽頭。像青森佐井村うにまつり根本就在食堂舉行,和去土産店有何分別?


但這個每年夏天在天売島戶外,只舉行兩天的海胆祭,卻是名符其實的海胆祭,規模雖然不及法蘭西的Oursinade de Carry-le-Rouet,但Carry-le-Rouet的海胆祭在初春,冷風陣陣吃不消,還是夏天的北海道好。

最好吃的海胆在那裡?有人說利尻礼文,有人說知床羅臼,有人說淡路,其實最好吃的,是在海胆生長地的方圓十里。

利尻礼文捉回來的海胆最好在利尻礼文吃,利尻礼文的海胆去到關西,味道立刻會給淡路的比下去。

很多年前,在香港吃過最美味的海膽,不是來自北海道,而是來自西貢。可惜,此情此景已成追憶。

海胆,不論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是新鮮的最好吃。

一隻隻的新鮮連刺海胆,剪開,就這樣放進口,或放在炭火上燒,那種美味,一生難忘。

在東京高級超市裡偶有見到連殻海胆,用手指按下去,那些刺一動不動,更甚者,已經被折,盡管如此,價錢仍是天價。

海胆祭的一整個連殻海胆才不過200円。

至於去天売島的交通費是別話哪。

 

天売島的賣點當然不是海胆,是已瀕臨絕種的オロロン鳥(海烏;Common Guillemot),不過毒舌女只對能夠吃進肚裡的生物有興趣。\(^。\) イタダキ!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