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5

食・台北【畬室×忠將蔥抓餅光華店】

㊗︎ 豬年大吉!身體健康!出入平安!🎊



別看蔥抓餅沒有人排隊,其實下單後還要等半個小時,於是人人都溜去附近的店舖逛一下再回去。



忠將本是連鎖店,唯光華這家網上評價最高。老闆好好人,蔥抓餅比永康街那家還要做得好吃,重點是有「九層塔」啊~!



這個價錢是真超值。



忠將蔥抓餅光華店
https://www.facebook.com/twpizza/



上機前溜去在圓環附近曾拿下世界巧克力大賽銀銅獎的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Yu Chocolatier)。



店面很小,因有客人預約,只能佔用桌面20分鐘。



這個叫「百香」,裡面放的是百香果,即是M最討厭的水果「番石榴」,有多討厭?只要嗅到味道,即時彈開三丈,比榴槤的氣味更怕。



有點透明的饀便是百香果,意外地,借拔蘭地提升味道的Ganache後,百香果不酸也不膩,反而和甜甜的巧克力配合後,多重味道在舌間遊蕩,很「成熟」的感覺,完全是巴黎的水準。



鹽之花焦糖可可塔的層次感不及上者,但也極美味。



中間的黏度剛剛好,塔皮很薄,但又有點酥脆,有一種成熟的風韻。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https://www.facebook.com/yuchocolatier/




7 件のコメント:

  1. 百香果是熱情果不是石榴呵^_~

    返信削除
    返信
    1. 「番石榴」,不是熱情果嗎(汗)還是番石榴是芭樂?但番石榴體積又比芭樂大。

      削除
  2. 番石榴是芭樂,但芭樂好像怎麼擺都不太軟但番石榴會。

    我知道你說那個氣味,我也超討厭。很熟的時候像嘔X物的味道.... 我媽之前很喜歡吃番石榴,會經常偷偷買回家但一下子就被我發現了。

    返信削除
    返信
    1. 呃,剛剛看了維基一下,說芭樂就是番石榴。orz

      削除
    2. 總之有番石榴或榴槤氣味的話絕對逃之則吉,沒氣味的話例如加工過的番石榴可接受,榴槤是絕對不接受,尖沙咀City Super就係咁趕走我呢個客嘅 😅

      削除
    3. 咁好多超市都有榴槤味。M姐好慘呀.....

      削除
    4. 但其他超市不會一年四季都有榴槤賣,只有老尖那家城超例外。😓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