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台北宿泊記【慕軒・Madison Taipei】ー部屋ー

前枱說:「豌豆姫様,我們替你升級到大一點的房間好嗎?」。

好好好。

連泊三天,又不是晚上才來Check-In,又是第一次投宿,而且不是經酒店自家網頁預約,雖說前一天住在同集團的Cozzi,但Madison並不知道(因為他們說替我開設Amazzing Club的戶口,但其實我已有兩個,一個自己開的,另一個是Cozzi開的(汗),再開多一個那就三個了)所以這樣也被Upgrade十分高興。



但原來不是升級到大一點的房間,而是從Deluxe升級到Oasis去。這個綠景客房集中在低層,將敦化南路上的綠蔭延伸至室內。



枕頭太軟不好睡,Check-Out時前枱才說可以換枕頭,那下次來投宿如果不是硬枕頭可以投訴了。



雖然同是國泰集團,設計風格卻有輕微分別。像電視下的長板櫈,Madison的可放旅行箱,有足夠空位在板櫈上打開,但Cozzi的板櫈既低且窄,裝飾作用大於一切。



和Cozzi一樣燈掣設計在床側而不是在後面。和Cozzi也一樣的是電視像素只有480,但用的是DoCoMo遙控。



窗旁有一張沙發,另一方有一張書桌,兩個人投宿的話也可以各自修行。



房間的另一端是衣櫃和書桌,盡頭是浴室。



本想把書桌橫放到房中間去,量過電燈的線長量也足夠,不過姫様都不看HBO華視等就作罷。



內有乾坤的書桌,中間的抽屜是保險箱,下面是空的,將雜物放那裡視覺上房間更清爽,實用性也強,兩邊通空可放書也可放袋子都比做抽屜好。且不要說設計師,有幾多人住酒店會把衣服日常用品等放進抽屜的?椅子還是略嫌低,高多一吋就好了。



也喜歡這個燈的設計,輕輕的左右旋轉便是開關。這些細節,不知是誰的品味,都很讚。



留意衣櫃旁的抽屜設計。



放酒杯的地方抽屜成L型,這個手工,不知要多貴。旁邊小的小抽屜放的是茶包和即沖咖啡,Madison用的是Twinings。冰箱飲料無料,另外每天有4瓶水,可是手無縳雞之力的豌豆公主十瓶只開到六瓶的蓋,加毛巾加橡皮,手上虎口一樣發痛,放棄。



珊瑚絨的浴袍和拖鞋都讚,但拖鞋也是穿三天已開始變形。溫度和Cozzi一樣,24度便自動出暖氣,唯有降到23度,是說為甚麼不可以冷暖分開?進房是拍卡,但門後用的是傳統門鍊,「鍵のかかった部屋」,安心。



以前沒有互聯網的年代,台北的酒店電視屏都可Check航班升降。若沒有,前枱或商務中心也可査詢。



三點分離的浴室。



自動開關馬桶,有冷暖水,也有烘乾設備。

設計上可以小改良的是載廁紙的鈎安裝時該在相反方向,即是將現在的⊂改成⊃,那廁紙便不會容易掉出來。



牆上有掛鈎,衣服也可放這邊。



浴缸也深,但是打掃大隊三天來也沒有清潔到浴缸,雖說是連泊,可不代表不用清潔。



Rain Shower的直徑大概在10~12吋,Shower的蓮蓬頭有按摩功能,洗髮水和沐浴露等是Made In China的ACCA KAPPA。髮梳、浴帽、縫針、Body Lotion都有。



照明系統設計也貼心,洗手間也有Foot Light,不用開亮大燈。



Cozzi每家房皆可使用獨立的密碼或是不用,但Madison就只有不用密碼的網絡,可以使用WiFi,但網速時快時慢。



Madison是住過台北的眾多酒店中目前最滿意的一家,比Grand Hyatt、Humble、Shangri-la都優勝,房間的設計比期待中還要貼心,但硬體也不是沒有缺點的。像木地板給人很溫暖的感覺,但晚上樓上的小朋友跳來跳去,日間輪到清掃大隊的吸塵機,吵得頭也有點疼。

前枱的服務真是沒法彈的,沒有門僮,但前枱永遠搶先一步出來拉門,Check-In/Check-Out都迅速完成,離開時也一直替客人提著行李送出門外直至上車視綫消失為止。朝食雖然普通,但職員態度還是超讚的。少許不滿意的就只是清掃大隊有點Hea。



Madison的則和Cozzi的也略有分別。如果停留兩天的話,會選Cozzi,如果滯留多過兩天的話會選Madison,如果少於24小時的話,還是Regent算了,它們的朝食好吃又超值。


慕軒飯店 - Madison Taipei
https://www.madisontaipei.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