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使い捨てカイロ

今天,已經不知道是天文台發出寒冷警告的第二十幾多天ρ(。 。、 )

街外的
使い捨てカイロ(Tsukaisute Kairo)早已斷市,偶爾見到有藥房還在賣,仔細一看,都是些五、六個小時便失效的貨色。跑去相熟的藥房問,都說早兩年暖冬賣不掉,結果過期要棄掉,今年雖然冷,大家都不敢入貨。

想想... 還不知道要繼續冷下去幾多日,索性在日本訂一批回來,有貼る,也有貼らない的。呵呵呵~~~收到囉!ヘ(^∇^ヘ)ヘ(^∇^ヘ) 



貼那些可以連續使用12小時,非貼那些可以連續使用20個小時。除了有貼和不貼兩種外,其實還有許多花款的,有貼在襪子上(分左右兩足)的,也有貼在靴子裡的。


白元製造的叫做ホッカイロ(Hokkairo),和日本語裡的「北海道」發音差不多,很容易記住。ロッテ(Lotte)製造的叫做ホカロン(Hokaron)。オカモト(Okamoto)製造的叫做快溫くん。毒舌女覺得三個效果都差不多,但設計上則各有所長。




白元還有一種ぬるホッカイロ,CREAM狀,用來塗在手腳上可以保溫又可以保濕。和使い捨カイロ不一樣的是,只能保溫不是發熱,所以要先暖了手腳才搽才會有效。

毒舌女買回來不是自己用啦,當然是買給我的ばあちゃん,父上是男人,不肯用。其實家裡有暖水袋,但暖水袋容易灼傷而不能即時察覺。而且,對老人家來說把熱水倒進暖水袋的過程始終有點危險,有時暖水袋又會破損穿漏。所以ばあちゃん喜歡用カイロ。

用完即棄的カイロ對環境有沒有害?因為成份主要是鐵粉和水,用完即棄可也。而カイロ因為內含活性炭,失卻發熱功效後也可以放入雪櫃或鞋內作為除臭劑。

反而要注意的是因為即用即棄カイロ都是鐵粉製造,所以
不能隨身攜帶上飛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