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零食日語(37)

整整一個星期來忙得昏頭昏腦,別人是日本一周之旅,毒舌女是土産日本一周之旅ヾ(@^∇^@)ノ,從北海道吃到九州,就只欠了個沖縄。

日本語裡的「日本一周」指的是日本環島之旅,不是指一星期。「土産日本一周」也只是走馬看花,不過地方限定版的百力枝愈儲愈多,就快可以弄個「毒舌百力枝博物館」巡展 (⌒▽⌒)。

東北地区限定 雲丹
超巨型!盒長十吋,註明「うに5%使用」


愛知県限定 八丁味噌はっちょうみそ


八丁味噌,一般人多稱作「赤味噌」,不用米麴,只用大豆作成的其中一種豆味噌。據說,在德川家康時代,八丁味噌是德川家武士團的戰時瑰寶。每次在本地吃到紅色的味噌汁「赤い汁」,便知道廚房裡的師傅大概來自名古屋。

八丁味噌只在愛知縣岡崎市生產,坐東道海本線新快速,從名古屋出發,只需半個小時便到達岡崎。何以無端端寫咁多岡崎?皆因本來三月初可以去岡崎,但因為二月末的泡湯事故無法去名古屋呀【><。】,別人是珍珠慰寂寥,毒舌女是百力枝慰寂寥...

跟著這個不是甚麼地方限定品,年年都出的KitKat櫻花味。還跟來鉛筆和擦膠一個(*´▽`*)。



再來一個明治冬季限定北海道來的White Premium,本地可買到,喜歡白朱古力的可以一試。


森永的Sottile,也是喜歡白朱古力的可以一試。



今課零食日語,草草了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