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花火




例年的年初二花火,年年都趁熱鬧的跑出去看。

這幾天都在家裡吃飯,毒舌女其實有點怕在家裡吃飯,因為每次都是九大簋,兩個人吃飯便六個菜,三個人吃飯就九個菜,四個人吃飯便十二個菜。不過這兩天聽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故事,覺得遺傳因子這回事實在很奇妙。

嗯... 毒舌女出生時おじいさん已經不在,不過都知道おじいさん是一個對吃很講究的人,會在家裡醃皮蛋;嫌外面的調味料不夠好,索性自己開一間入口行賣調味料;又覺得外面賣的豬肉不夠好,索性自己做豬欄。也知道他在澳門裡開過食肆,用的是ばあちゃん的名字。

甚麼我不知道的?原來以前おじいさん在廣州也有開食肆,然後國民黨一把火把整個地方燒掉,於是就來香港在陸羽的旁邊開過另一家,之後才再去澳門的。不止做食肆,還開酒店(!),不過酒店主要是做會席(到會?)。

人家覺得毒舌女愛吃,原來,一切都只是遺傳因子作怪。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