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めぐりズム蒸気温熱パワー

你猜這個是甚麼?



港經歷數十年最長寒流
(明報) 02月 13日 星期三 07:45PM


受到冬季季候風影響,過去三星期香港天氣持續寒冷,截至今日,已經歷四十年來最長寒流。

香港天文台    錄得之每日最低氣溫已連續21天低於12度,是自1968年以來歷時最長的寒潮。期間天文台平均最低氣溫為9.9度,是自1885年有記錄以來同期(一月二十四日至二月十三日)第二低。

這次寒冷天氣持續時間比較長,主要是由於冷空氣不斷從西伯利亞南下,令季候風持續影響華中及華南地區。此外,源於中國南海以至印度    洋的潮濕氣流往北擴展,與冷空氣相遇時,引致華南出現持續多雲有雨及寒冷的天氣。在冬季季候風的支配下,香港在一月二十四日至二月十三日期間出現偏北風的頻率高達100%,遠高於同期正常的63%。

另一方面,熱帶太平洋中部及東部的海水表面溫度自去年秋天起持續低於正常,一次拉尼娜事件已經形成。過去一些研究指出在拉尼娜事件發生的冬季,影響中國大陸的冬季季候風會較正常強和頻密。統計分析顯示,在拉尼娜事件發生的冬季,香港出現正常或偏低氣溫的機會較高。

未來數天,冬季季候風會持續為華南帶來寒冷天氣,早上市區氣溫維持在10-11度。星期五陽光較多,日間最高氣溫上升至15-16度。預料未來一星期早上市區氣溫約在12度左右,即比過去三星期的平均最低氣沩高大約兩度。

立春が過ぎても香港は相変わらず寒い日が続いている( ̄〜 ̄;)

頂唔順哪!卒之要用上這個東西。

這個呢... 是台灣友人W君送我的,大概是她去支笏湖巡視白影ロケ時在那邊買的吧。



W君是醫護人員,又通曉日本語,對她的お土産絕對有信心。

點解要用?因為毒舌女變了彊C女,兩肩的肌肉硬到頭部左右都不能打側。肌肉發硬,又關天氣事?皆因睡覺時不敢轉身呀!一轉身,露出耳朵,風就呼呼呼的吹過來,唔通要帶埋Ear Muff睡覺嗎?

今日出外,左肩貼一個,右肩貼一個,連續5小時溫度保持在40度,暖呼呼的。肌肉鬆哂,人也當堂醒神哂!

有好野,梗要介紹俾大家啦!(^▽^) 


註:這個和貼腳用的一樣,用後不能當除臭劑用。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