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Jane Birkin

1月28日的SMAPxSMAP裡請來Jane Birkin當Bistro Guest,毒舌女一邊看一邊拍手。

對某些女人來說,手袋,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上到飛機都要攬實,萬一有任何不測,寧可用自己個身體去保護個袋。這些女人,都應該跟隨Jane Birkin學習一下。袋,重要的是如何顯露其主人個性,沒有個性的袋,沒有甚麼好炫耀的(=^_^=)

Birkin好有趣,袋口外掛著一個迷你的口琴,還有好幾個可愛小玩意。裡面,亂七八糟的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物品,歌詞譯本,手帳,藥物,信用卡,銀包,是的,因為她的銀包沒位放信用卡所以就胡亂的散在裡頭。Birkin還笑說要把食物打包放到袋裡去。甚麼叫做不拘小節,Birkin就是人辦。

話說Birkin Bag是如何誕生,還數某日Jane Birkin坐飛機時,拿出手帳來,東西散滿一地,坐她旁邊那位男仕問她為甚麼不用Kelly Bag,她說她嫌Kelly Bag太大,那位男仕就請她設計了一款袋,當然這位男仕就是Hermes的總裁。

小朋友們大概不知道Jane Birkin是誰,年輕時她可是一個火辣辣的尤物,既演戲也唱歌,她老公可是大名鼎鼎的詩人・作曲家・導演Serge Gainsbourg。這兩個人的前半生,去看看這個這個YouTube的片段,製作這個Video的人用上了許多珍貴照片,大致上可以看到年輕時的Birkin如何不羈。歌,當然是這兩公婆唱的,露骨的歌詞,不懂法文的估下啦!

《Je T'aime Moi Non Plu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acX35zBck

Jane Birkin還有另一首很膾炙人口的老歌《L'Aquoiboniste》,常盤貴子・田村正和主演的日劇「美しい人」的結尾主題曲。

《L'Aquoibonis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yo9Y0WRUqc

去年十二月法國電影節的其中一套電影BOXES,便是Jane Birkin導演的。年長的Jane Birkin依然帶著年輕時那份不羈!不知何解,看完後想起這邊廂也有個張艾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