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SW

SW,是2009年開始在日本出現的一個新名詞。

GW,是和製英語,Golden Week(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的簡稱;SW,是Silver Week(シルバーウィーク)的簡稱。GW指的是五月的大型連休,SW指的是秋天的大型連休。

自從日本開始修改這個ハッピーマンデー制度(Happy Monday制度)後,今年第一次出現SW。

甚麼是Happy Monday制度?就是日本政府將幾個固定日期的國民祝日,全部搬到星期一去,包括成人の日、海の日、敬老の日、体育の日,令國民可以放一個長週末。

至於元日、春分、秋分、天皇誕生日等無法改動。

今年,9月21是敬老日,9月23日是秋分,所以9月22日自動變了休日。加上週末,順利成章,變成了大型連休,各大旅行社老早包辦了不少酒店房間。

 
 

天王也訂不到9月19日的Sea Hawk,結果老校被迫賺少接近三億。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