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魂遊四海

好明顯,昨天M又魂遊四海,否則人人都記載在網誌裡的大事件怎會完全漏掉?(もちくん、わかったかなぁ〜?)

不足48小時內體驗了兩次四級地震(靜岡六級,來到東京四級),不過兩次地震的震源不同,日本人一直最擔心的是東海大地震,根據地震專家的說法,第二次不屬於東海地震,否則傷亡慘重。

第二次地震發生在8月11日早上,好夢正濃,左左右右,給搖醒,天色已經全亮,即係不是VV啦,看看鐘,0508。起床,洗臉,震動好像停止了,再上床,倒頭爆睡。

如果住到○○INN,可能已經逃出去避難。

說開地震,根據日本友人們的說法,若在高層大廈感到搖晃才不用害怕,因為搖晃代表建築物加了避震,若地震發生時,處身於高樓大廈內而完全感受不到那才得人驚,有可能整座動塌。

這幾天東京的天氣很怪。

熱,其實不是太熱,只是27、28度左右,街上有風,不能算是翳焗,但人會發臭,甚麼止汗劑甚麼香水甚麼濕毛巾完全沒有用,像那天待在代々木公園兩個小時不到,覺得自己比一對在38度下穿了72小時的白飯魚還要臭,搞到以後出外索性預備多一件T恤隨時替換。

誰說只有香港才會有煙霞?東京還不是一樣。



今年大年初一天狗食日,不知會發生甚麼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