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niseMONet?

Fing完頭,有人去箱根浸溫泉解毒,有人近近地去上野解毒......

本來打算去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看《高更展》,網上說明「作品保護の観点から、会場内の温度を低く設定しています。体温調節しやすい服装でのご来館をおすすめいたします。」算吧,反正高更不是毒舌那杯茶。

轉場,去国立西洋美術館,因為NMWA最近申請入世界遺産。關於這次申請,有趣的是,申請人不是日本政府,而是法蘭西政府,因為此座建築物出自Le Corbusier的手筆。



而且NMWA有Good Old Buddy,來自法蘭西的Monet先生。

場館的溫度和其他的美術館不太一樣,不冷,而且,沒有Locker。

進到場館的一階,竟然見到一個十七八歲操廣東話的年輕人拿著手上的傻瓜機在畫前不到一尺的地方拍照,嘎!? 門口不是貼著嚴禁攝照的告示?

再往前行,又見到有操法蘭西話的洋人拿著單鏡反光機在大拍特拍...

正在思索為甚麼這裡的畫十居其九都不用玻璃罩之際,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挖完鼻孔的小朋友隨手就抹在億元名畫上。

隨即,轟然一響,小朋友互相追逐,圍欄倒下...

再來一聲嬰兒尖叫...

工作人員一樣無視。

去到Monet館,直至兩個韓國人開了閃燈拍V字照,才有工作人員過來干涉「No Flash」。



噢... 原來NMWA容許拍照,只是不能用Flash!

咁毒舌女又用手機拍下那些人的臉目咯。

館內的藏品...... ホンモノか?ニセモノか?



軟件不配合,管它硬件入了世界遺産又如何?猴子本來就是跳跳奔奔的動物,不鎖起牠們,傷了遊人,還不是動物園的責任!?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