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Cafe Walker @ Hong Kong

告士打道上,S記、P記、和H記三家並立,三家個性完全不一。某天去到H記,一排Notebook攤開,不是MacBook Pro,不是Netbook,全是Air,幾乎想請眾機主們擁抱著他們的空氣,來一幀大合照。



PP3對面的H記,卻又是另一回事,很多MacBook,但Air不多。P記就在隔鄰,偏偏不會見到有MacUser在裡頭。

P記有許多PC User,但在紅燈街上那一家,Netbook的數量目隨時多過Notebook。更有趣的是,晚上,除了胸脯跌宥的外勞之外,還會夾雜著股壇名人王○○和已出家的前藝人乜乜乜等。

常孵的Cafe,大前提是可以讓人坐到不願離開;偶然才去的Cafe,才講究咖啡之味。

中環的1882,坐得舒適,但大堂空蕩蕩,反而沒有安全感;銅鑼灣那家舒適但是不就腳;至於圓方那家,更勝H記一籌。



最近常去的這一家咖啡店味道很不錯,偏偏灣仔店只有四個座位,還要手臂貼手臂,受不了,而且灣仔店(圖左)的外勞手腳笨拙,可以去的只有旺角L13(圖右)那家,裝修和砵蘭街茶餐廳沒有分別,但人少,比L4那幾家好。



這是另一家近年崛起的連鎖Cafe,也叫做M記,旺角那家不好坐,灣仔那家露天,好坐,不過夏天熱煞人,這一家最舒服,奇怪的是明明在酒店裡,坐在這裡的理應以遊客居多,偏偏每次去到,都見到有人在上鴉烏扑 !?



真心話,M雖然老是罵牡丹樓,但它們的咖啡,比S記強得多。在彌敦道上的這一家,樓下是自由行天地,但樓上靜悄悄,靠在窗外看綠蔭,誠快事。遺憾的是單人Sofa較P記的還要窄。



至於那些咖啡一流,價錢至抵,但是空間不夠,沒有大Sofa的Cafe,一概不寫。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