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Tokyo Cafe Walker【中目黑】


 

目黑川,東京的賞櫻聖地,Bike友的秘密花園。

在樹蔭下沿著小徑行,不時會見到好幾家Cafe。如果你看慣日本雜誌,例如Junon、Kindai...大概會覺得熟口熟臉。

◎ Combine Books & Foods


從Gilroy的Barnes & Nobles裡面的Starbucks開始,愛上在每一個城市裡頭尋找Books Cafe。

Combine Books & Foods不只是Cafe,也賣古本,傳聞熟客甚至可以拿舊書去換酒喝,甚有古時文人風範。店裡不時也會有設計師們的小型展覽,很SoHo。
■ http://www.combine.jp/

◎ HUIT


在Combine隔鄰的便是HUIT,裝修設計比較像Pub。Combine是出版界廣告人的蒲點,HUIT也是,但是去慣Combine的不會去HUIT,去慣HUIT的又不愛去Combine。

■ http://www.ctn139.com/shop_huit.html

◎ giggle cafe
 

在HUIT和Combine對岸的的,是開業已經九年的giggle cafe,要感染青春氣息,不妨去giggle,是學生們的人氣店。

■ http://www.interq.or.jp/happy/kiyoto/Tokyo@Cafe/giggle%20cafe.htm

◎ drôle


沿著目黑川,再往上行,便是drôle。drôle以前在渋谷,環境一流,搬來中目黑後,現在的門面很狹窄,門開在洋服店的隔鄰,往往會錯過,裡面很寬敞,下午四五點的時間一樣滿員。

雖然它們的木椅子不能令人久留,但它們的Banana Tart超好吃!

■ http://www.ambidex.co.jp/drole/

◎ Cafe Eight


HUIT,在法蘭西語裡是數字8的意思,從drôle沿著目黑川再往上行,步入青葉台的住宅區,接近池尻大橋駅,是另一家日本傳媒經常報導的「八」店,Cafe Eight。

以前Cafe Eight還在表参道時,坐在洋台可以見到Tokyo Tower,也是出版廣告界人愛雲集的地方,遷店後不曾去過,照片來自nakameguro.tv。

■ http://cafe8.jp/

◎ Cafe & Livespot FJ's


FJ's,其位置雖在中目黒,但不在目黒川附近,而是在中目黒駅的另一邊出口,面向代官山的方向。FJ's是深町純的店(深町純高校時已指揮Opera,是現實版裡的千秋王子)。與其說這裡是Cafe倒不如說是Live House,食物一般,但氣氛一流,夜夜座無虛席。■ http://fjs.fukamachi-jun.com/

又變了做旅遊BLOG....... 還有人想看東京的咖啡店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