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品川散策~高輪時間

品川駅有兩個出口,一個是高輪口,另一個是在相反方向的港南口。



南口多是簇新設計的辦公室建築物,如InterCity、NTT Data Building、NTT DoCoMo Building、SonyCity(大江匡設計)等。



高輪口出來卻是另一番景像,古老的不得了。

品川高輪有兩大地主,一是京急,二是西武。



從中央口出來,先見到屬於京急集團的Hotel Pacific Tokyo。圍繞著Hotel Pacific Tokyo的是屬於西武集團的多間太子酒店,包括上圖靠左的棕色建築物,品川プリンス(Shinagawa Prince)、グランドプリンスホテル高輪(Grand Prince Hotel Takanawa)、グランドプリンスホテル新高輪(Grand Prince Hotel New Takanawa)」、ザ・プリンス さくらタワー東京(The Prince Sakura Tower Tokyo)。

プリンスホテル高輪エリア(Prince Hotel Takanawa Area)除了由後三家太子酒店組成外,還有大宴会場「飛天」,再加上「国際館パミール」會議中心,組成一個巨大體。

去飛天,先要穿過The Prince Sakura Tower,上山下山,沿路盡是黃葉景緻,建築物躲起來,幾乎以為自己去了高尾山。



看看Sakura Tower的樓梯,仿如回到昭和。



穿越上圖的樓梯,換來的是傳統的日本庭園景像,古鐘、木橋、茶室、流水,那些錦鯉,條條都有兩呎長。



庭園由三家太子酒店共享。左上的是The Prince Sakura Tower,右上靠右的灰色建築物是太子高輪,左下圓形陽台的是太子新高輪,右下便是「飛天」,重門深鎖。(┰_┰)



太子高輪連接著一座古老的洋式建築物「貴賓館」,前竹田宮邸,走進去,嗅到陣陣古董「除」,奇怪,雖然這幢建築物建於1911年,但由鋼筋煉瓦做成,而且於1972年曾經復修過,為甚麼會嗅到那陣古老的木味?



點解要寫呢篇?你看了今晚的FNS歌謡祭沒有?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