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火天の城

多謝雅烏村早前的過度寬鬆移民政策,害毒舌女為了這個《今日の献立》而天天上網看「映画興行成績ランキング」。

《火天の城》上畫多天依然排在第二位,嗄!? 西田敏行的叫座力更勝岡田将生?

看看故事大綱... 織田信長、安土城,有型有款的織田信長由西田敏行來扮演?

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電影內扮演織田信長的是椎名桔平,西田敏行只是一個沒有官職的木匠,但負責設計城樓,在三年內建立安土城。

用現代的術語來說,就是「一個泥水工頭設計及打造西九」,有沒有可能?

不要理故事真或假,總之看得津津有味,完全沒有冷場。當時被視為敵方的大庄屋甚兵衛(緒形直人)被岡部又右衛門(西田敏行)的情熱打動,違抗主人木曾義昌(笹野高史)之命,將天下唯一的千年神木贈與織田信長。有趣的是,歷史裡木曾義昌最終背棄武田家,與織田信長結盟。

《火天の城》予告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UPfC3ZnH4


【火天の城】公式網頁 http://katen.jp/cast.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電影,是在521上看的。這一班521也真夠弔詭。

雖然香港和東京都不算冷,好歹都是冬天,從上機到下機,沒有人派發毛氈,兩邊通路,也從頭到尾,也沒有熱茶經過。

更弔詭的是坐在前面的一雙接吻魚,嫌坐在椅上痴纏得不過癮,離開座位,雙雙站到通路中央,熱烈擁吻、熊抱、撫摸,表演了一場熱辣辣的通道舞,難怪沒有毛氈也沒有人投訴。

紫姐、紅姐、白姐... 到底去了那裡?

還是在椅底找回那件救生衣最重要......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