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赤坂散策

雖然題目是「赤坂散策」但絕對不可以放在放浪日本的分類裡,因為是寫給準備出發去赤坂的友人看的。

首先還得看一看地圖。地圖上的牡丹樓,半夜時,食飯如廁都靠佢。



下圖拍攝的位置是赤坂サカス那個小黑點,即是鄰近地鐵3a出口位置。天亮看過去對面,人龍其實已經上了山。在這個位置過夜的話,拿到的整理券還是11點的。會有當值的職員在半夜5點左右點算人頭,人數超過的話便要排到對面馬路去。



餘下的人龍便是從這裡開始,那個看板便是ACTシアター。



人龍會一直沿著斜坡上去。



然後繞一個圈子,在大樓梯,即是ACT Theatre的正門一直排下去。拍攝的位置拿到的整理券約莫是下午六時的。



階梯再下,去到這個位置的話,會截龍,照片裡左上那個玻璃門便是ACT Theatre。



要打發中段時間,台場的スマスマ神社又嫌遠的話,可以去原宿NHK Hall看這個免費的「第60回NHK紅白歌合戦出場歌手サイン色紙展」。


SMAP那個簽名,都不知幾多十年前的,嵐那個才是近期的。最右那個,毒舌女竟然認不出(汗),你又猜到是誰嗎?(Hint:白組歌手,翻查記錄才發現他16年前出過紅白)

日本報章說初日排頭位的人前晚坐終電到,實情是坐終電到的已經排在50位以後,早上04:30到著的人拿到的整理券是12點時段。19日更厲害,有人在赤坂居酒屋坐到四點打烊才去排隊,拿到的整理券已是15點時段,換句話說,起碼有四百人在四點前已到達。

今年的SMAP SHOP從12月18日開始營業至翌年1月11日,合共25天,每天派發的整理券約一千枚,不計キャンセル待ち,即是總共起碼有25,000人次。假設每人消費一萬日圓,即是二億五千萬。去問排隊的人可否代買一冊PhotoBook,每一個都搖頭,因為每人限買5本,一人五本,25,000人次就是125,000本,沒理由買不到,偏偏人人手頭上的Quota都多過5本。這25,000人次,不少從各日本各地坐飛機,趕夜車,酒店一宿,其經濟效益有多遠,不能計算。

這只是SMAP SHOP,不是演唱會,不是舞台劇,不是簽名會,沒星蹤,沒星樣,販賣的産品,除了PhotoBook,一枝花的Remix版,和Post Card Set外,完全沒有樣子。一枝花,賣完又賣;至於那個八佰大洋的Post Card Set,更是一千零一張有樣。不是國民偶像是甚麼?忘了說,泡菜人出事前去的那家西班牙料理和居酒屋,都在附近,也可以去那裡吃個Lunch。


■ 赤坂のスペイン料理店「バル グランビア」
http://www.granvia.jp/

■ 旬菜工房 一福
http://www.1fuku.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