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硫化水素【警告:膽小者止步】

右門神在電話的另一端嘆氣:「すすきの那家○○INN不能住,札幌駅前那家又不能住,那以後不用去札幌啦!」

踩多一腳:「豈只札幌,名古屋你也可以不用去了。」

香港,逛街要小心鏹水彈,日本,住酒店要小心硫化水素事件。

在日本,原本選擇自縊來自行了斷的自殺者居多,但自從TBS曾經一度報導如何製作硫化水素後,選擇後者的愈來愈多,多至政府要下令剷走許多網頁。

右門神又問:「在酒店的硫化水素事件不是減少了嗎?」


酒店的把關如果做得好,傳媒頂多披露一下地區位置,掩得了傳媒的咀,卻掩不了宿泊客的咀巴。

懂日本語的可看別人的親身體驗。
 http://daintywarp.ne86.jp/index.php?UID=1215791236

被鏹水濺到,大家都知道要立刻用清水沖洗,嗅到硫化水素又如何?

又來溫書。

硫化水素,味道像臭雞蛋,是無色可燃的氣體,吸入後可能會咳、頭痛、暈
、耳鳴、呼吸困難,嚴重者會失去意識、痙攣,最後呼吸停止。

如果在室內嗅到臭雞蛋味,第一件事是用手帕蓋住口鼻,逃離現場,跟著才是打119,通知消防局。

為免氣體擴散,必須關掉抽氣扇(包括空調),防火門要關閉。

逃往屋外新鮮空氣的地方後,脫掉衣服、漱口、洗臉,盡快淋浴,不適時立即找醫生應診。

以上資料
參考自:
 http://www.city.kobe.lg.jp/safety/fire/information/ryuukasui.html

因硫化水素會往下移的關係,假若出事的地點是10/F,會先疏散8/F和9/F的住客,至於10/F以上的住客,到時聽從消防人員的指示。根據上頁網主的體驗,雖然他住在出事樓層之上,但疏散時也在走廊嗅到硫黃的氣味。而事發數小時後,消防員認為安全讓住客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時,也需遵從指示關掉空調。

掩到酒店宿客的咀巴,不一定掩到路過的行人甲乙丙。


 http://sorameku.air-nifty.com/blog/2008/05/post_bcf4.html

在出事地點方圓半里的商廈,雖無疏散,但中央空調也會關閉。

照片是否有點眼熟?毒舌女也曾住過這家酒店......(( ;゚Д゚))

我又在檢查那個不能公開的Database,真係$*^!&%#@!東京的,
硫化水素熱點都是新宿的酒店,然後才輪到渋谷、神田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