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怪談

雅烏真笨,你要公開藏在草稿匣裡的網誌,也應該拿那篇《泊まらないホテル》嘛,公開M未確定的行程有啥用?M又不是天團小天團國民團東南西北團海闊天空團飯團的經理人!

村友說起在池袋的酒店遇上的靈異事件,記起對靈體比較敏感的友人,即使只是路過池袋,都會作悶、暈眩、嘔心、呼吸困難。最後唯有粗鹽(天然鹽)跟身,這些況狀才消失。

電影《私は貝になりたい》裡,主角豊松被關到「巣鴨拘置所」(又稱巣鴨プリズン、スガモプリズン),之後就在那裡被處決。

「巣鴨拘置所」,並不是在現在的巣鴨駅附近,而是在東池袋,現在Sunshine City的位置。而刑場的附近,傳說地底裡根本不知藏了有幾多甚麼甚麼,沒人敢動土,因而都沒有建築物,而在東池袋中央公園,則建立一個慰霊碑「平和の碑」。



傳說池袋的お化け比東京其他地區的份外惡搞,愛跟人歸家,聽到不中聽的說話會整蠱人,動輒數百一齊穿著軍服出動嚇人。

不過,半夜在酒店房間聽到水聲、對話聲、腳步聲、撞牆聲,見到電視、水㷛、雪櫃、房燈自動開關,根據湯川學教授的意見,那是酒店建築時偷工減料因而産生的物理現像,和靈異無關。不要動輒把責任歸咎於お化け。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