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JIN -仁-

日劇《JIN -仁-》的最終回放送日是2009年12月20日,等到今天才來寫?

你不去看看2009年12月17日S班的軟銀和SMAP SHOP記招,日本各大電視台12月18日早上放送,三色台的娛樂頭條等到2010年1月7日才做。

今天寫《仁醫》,大家一樣相差20天!(_ _)ノ_彡☆バンバン!



你沒看錯,這個是毒舌女的Aquos。

話時話,自從三色台有娛樂頭條以來,村爸和泡菜人的不算,這是第一次見到S班,之前看過的就只有卡通班演唱會。



說回今天網誌主角《JIN -仁-》。

《JIN -仁-》的最終回放送後差不多一個月的今天,網上依然聽不到人說這套日劇不好看的聲音,即使那群對原作漫畫忠心耿耿的飯,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建議大家看完日劇後再重新看一下漫畫。」

日劇裡,對南方仁這位外科醫生的心理轉變有極細緻的描述。不少人相信,或是渴望,可以憑一己之手,去改變這個世界,只是,當這個世界又如想像般改變時,又會猶豫。當不應存在的卻存在時,會否破壞未來整個世界的秩序?世界會變得美好?還是更差?應該朝未來看?還是先做好眼前的事?

若非劇本好,相信很難吸引到早已專注電影發展的大沢たかお和影后中谷美紀來拍攝《JIN -仁-》,但是誰也搶不了誰的鏡,因為還有武田鉄矢和内田聖陽。

《胭脂扣》裡的如花,風情和《JIN -仁-》裡的野風不相伯仲,只是野風那種硬淨,相信如花知道一定感慨萬千。至於野風離開吉原遊廓那一場戲,根本就是電影製作。

如果讓很會搶鏡的香川照之來演坂本龍馬,應該也不可能比内田聖陽更出色。

好看的還有無數製作認真的細節,江戶時代的大家閨秀那會讓人看到腳,橘咲為了趕時間扮作接生婆,不惜捲起裙擺,已經充份表現出咲不惜一切投身於醫業的決心。

還有大沢たかお在自己的Blog裡說,每一個手術鏡頭他都是親自上陣。

太多瑣碎,未能完全記下來。

看《JIN -仁-》,又可以順道溫習一下日本語和日本文化。

突き立て箸


〆(SHIME)


傳聞《JIN -仁-》3月份開拍電影版,如果真的話,好不好去看呢......

順道列出部份2010年上映的日劇電影版。

■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 
■ Liar Game
■ SP The Motion Picture
■ 交渉人 THE MOVIE
■ 猿ロック
■ 海猿3
■ 踊る大捜査線3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