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做人阿媽甚艱難

在本地找演唱會門票,一個電話,手到拿來。在日本,嘿嘿......

若不,精明眼姐姐也不會捨得自掏腰包買張C Class追村巴。

日本的演唱會是不是一定有「当日券」?当日券是一定有,是否公演當天在演出的場地發售卻是另一回事。有一些当日券,要前一天排隊取得「整理券」,公演當日,拿著整理券去換領。也有一些当日券,必須事前透過電子チケットぴあ等用電話予約,然後拿著予約番號再去換領。

我就排過S班的当日券。

某年。

早上接到一通電話,「昨日○○さん三人徹夜排當日券,取得C10,我們現在出發排隊,你來嗎?」C10,面對舞台中央花道,宿醉未醒,一樣仆到去。

這就是當天排隊的盛況,所謂盛況,也只不過是聞風而至的三數百人,坐滿樓梯等開門。右下角穿著制服帶帽的便是警備員さん。



11月的札幌可以凍殭人,M也肯去排?

話說,其實另外有一故事。其中一個日本友人抽到票,位置在舞台至至側的Stand,公演前一星期收到演唱會事務局的電話,大意是那個位置看不到,所以請她公演當日帶備附有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和會員証去窓口換票(位置),換票後必須即時入場。

那個門票當然是靚到無倫的正中央C10。

心忖,莫非整個C10ブログ所有門票,老早預留起來当日発売?

其實有票在手,只是位置接近旦頂。看到聞風而至的數百人,心知不妙,反正札幌去了一百次沒甚麼地方要去,於是插隊順道溫書。

結局大家當然可以猜到,當然是比手上那張門票的位置更差。嘿嘿!如果是好位,這樣的著數當然不會話你知。

那天是All Last,又怎會有好位置剩?但前一天,排頭那位確實是取得靚靚位卻是事實。

大家等了七小時才發現上當,自然四散,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去找門票。

故事還有下文......

後來某天,大家去了MAMA的餐廳吃飯,十多人口沫橫飛的講眼神如何互動呀,那個又接下誰拋來的飛吻呀,MAMA睜大她那雙本來已夠大的雙眼,驚嚇的說:「你們為甚麼都坐得這麼近?我只是坐5階啊!」

大家噤聲。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