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爸爸去哪儿

以下故事,新鮮熱辣,主角,知道的人今晚已經知道。

原本主角第一身說法有點論盡,故事情節有少許增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9個男人去夏威夷旅行,星期二從東京出發預定星期天回到日本。

明明買的是商務艙的票,結果從夏威夷回日本那程,我要坐經濟艙回來。

何解?

話說,星期六趕到夏威夷機場時,還餘下十分鐘便關閘,這時姪兒慌慌張張:「爺爺的護照不見了!」

夏威夷到着時不是放在老爸隨身的包包裡嗎?

大家將所有的行李都打開來。

找不到,怎辦?

地勤走過來問甚麼事「爺爺的護照不見了,沒護照可否登機?」「不能!」

怎辦?不能留下78歳的老爸一個人在夏威夷吧,沒護照,不能說英語,只有日元,身體狀況又不是好,我有工作在身,不回去不成啊,誰留下陪老爸?

這次旅行主題是「和爸爸去旅行」,大家都是請了假而來的啊。

問姪兒:「我不成」;問哥哥:「我也不行。」

有點兒生氣,為甚麼沒有人肯留下來?

護照重新申請起碼要兩三天,工作雖然重要,但總不成把老爸一個人扔在夏威夷。

好焦躁。

姪兒說:「你留下的話我也留下吧,總不能把爺爺一個人丟在這裡?」這次旅行根本就是為了老爸才集齊眾人一起,總不成把主題變了做「丟下爸爸的旅行」?

接下來怎麼辦?

我們離開那天是美國的星期六,要重辦護照最快要翌天早上,但翌日是星期天,領使館不工作,星期一是夏威夷的休日,嗄!? 那我星期二的工作要放鴿子?就算是坐到星期一早上的航班,也一定要盡快趕回,期限是星期二的04:20,而且,就算星期一早上重新申請,也不能保證即日發出護照並可登機。

還有,要向警察報失。

打聽到星期天早上可以申請臨時証件,該證件只可以登上申定的航班。竟然有這種事?

於是在商量「是不是現在就得買機票?」「但明天不一定走得成...」的時候,突然被老爸打斷話柄,「你先替我打電話給朋友改期,約了星期一去玩的...」

「這個時候不是先做這些事吧!? 你看不到我很忙嗎?」

「你在忙啥!?」

看著一點也沒有反省意思的老爸,啼笑皆非。

於是先訂下明天的機票,也把姪兒的機票換了做商務艙,幾錢?9千美金,換成日元多少錢,90萬!但原來的機票不是取消了可以扣除嗎?好貴,搞不懂,算吧,姪兒是第一次出門,也叫做幫忙,於是付了錢。

翌日,早上去了領使館取了臨時護照,回到酒店,在泳池旁躺了一會,提早三個小時出發去到機場。

在Lounge裡等待時,被告知本來要乗坐的航機竟然出問題而不能起飛。X($%@#^Z!&*

可否轉別的航空公司?

「有一間可以,只是這班機就只餘下兩個商務艙和一個經濟客位…」

沒辦法都要,誰叫星期二有工作,於是轉了航空公司也轉了航班。(←言下之意,3張商務艙機票變了做2張加一張經濟艙,虧本了)

然後航空公司職員說:「這班機是飛大阪的...」

去大阪幹嗎?饒了我吧!

姪兒:「回到日本再想辦法好了,管它再回東京時是坐車還是飛機,總之是聽得懂的語言。」

老爸在旁呼呼大睡,兵荒馬亂,總之找到方法去到東京駅,不理哪,總之能回東京就算了。

回到航空公司的櫃枱。

「不好意思,現在只剩下一個商務艙,兩個經濟客位…」

甚麼!?

老爸:「沒關係,我坐經濟艙好了」

不能讓老爸坐經濟艙,那只好我坐經濟艙了,多久去海外沒坐過經濟艙?20年吧。

總之,回來就好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個故事,感同身受。

是的,所有的飛行故事都一樣的,只要一出錯,之後就會不斷錯下去。而且這些錯誤,跟當地時間的,直到你飛過了另一個時間軸,事情才能解決下來。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孌童老太婆2014年6月15日 22:57

    真難為大佬要坐經濟艙,不過遇着這種咁麻煩的事,我也會亂和煩惱。

    返信削除
    返信
    1. 等我得閒寫埋前篇,好好笑w

      削除
  2. 很明白, 不過我比這兒子稳陣!!! 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除了過海關外, 我老公本PASSPORT是沒收的!!!!!!!!!!!!!!!!

    你LAST 果句, 明顯係比世界奇妙明語完場時, タモリさん講的~哈~!!

    返信削除
    返信
    1. 問題癥結:9個男性去旅行,沒有女性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