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一個人的牛舌物語

常毒舌,故要吃牛舌,以形補形。

日本大概不少同類,所以日本的牛舌專門店其門如市,從早到晚都有人排隊,偏偏價錢一點也不實惠。

去年在横浜,常去這家「ダテノギュウタン キッチン シャル鶴見店Date no Gyutan Kitchen Ciel Tsurumi」吃,這家店和「伊達の牛タン本舖」有甚麼關係,不知道,因為CIEL這個迷你MALL雖然連結去伊達の牛タン本舖的HP,但是連結錯誤,伊達の牛タン本舖HP裡,只有東京駅卻沒有鶴見駅的這一家。

香港友人紛紛批評伊達の牛タン本舖過鹹,可是每一個都在東京駅吃,而我卻在仙台和横浜,人為問題?所以不覺得鹹?

横浜的Date no Gyutan Kitchen最抵吃的是這個まかない牛タン。



まかない(Makanai),或寫作賄い,員工吃的「福食」,牛舌雖然薄但十多件一客才500円,價錢是利久和喜助的三份一,抵吃,而且切得薄,也不會出現咬不開的尷尬情況。

這個牛たんプレート(塩味)雖要1,000円,還是比利久和喜助便宜。



位於Yokohama Landmark樓下的喜助,這個1.5人前,要1,500円。



基本上,因為不喜歡排隊等候的關係,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會去利久的,和朋友約會例外。

和吉姐、AJ君在新宿的利久吃的牛舌。那個飯,比其他店的份量都來得少。



和Y君在赤坂利久吃的燜牛舌。(應該有足夠網誌開一個分類叫做「吃在赤坂」)



香港一杯屋的牛舌不比仙台遜色,但除了厚芯,依然有嚼不開的筋。



近年,日本的牛舌料理都以仙台流為主,但仙台牛舌,卻不是日本国産和牛的牛舌。ψ(`∇´)ψ



關連網誌
仙台牛舌篇【利久×伊達×喜助】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12/10/blog-post_20.html



5 件のコメント:

  1. 一杯屋芯タン真係唔錯, 普通タン就寧願唔食, 點第二樣.

    返信削除
    返信
    1. 厚芯經常売切(><)

      削除
    2. 可以去之前打電話預留
      冇的話可以唔洗去

      削除
  2. 我對上兩次lunch去都有耶~~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