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音楽の日

好消息和壞消息。

壞消息是大佬喉嚨有腫瘍,好消息是切除後證實是良性。

是日,音楽の日第一二部在大佬主持下順利完成。

中間的懷舊金曲部份介紹了一部天團主演的豚局日劇主題曲,有些當時沒提及的也想加進來懷緬一下。

◎未成年
生中継時大佬誤認《未成年》是《ドク》,害慎吾和村爸不斷提點「お台場、お台場」。( ̄▼ ̄)ノ 看了此劇第一話起碼十多次,最終回卻因為結局太悲慘而不敢看。這集的あゆ很可愛,不過豚局卻挑了石田一成的鏡頭出來。

主題曲是很野島口味的Carpenters的Top of the World。



◎いちばん大切なひと(最重要的人)
個人覺得這套比台場薔薇のない花屋更好看,還有慎吾的青梅竹馬觀月亞理沙共演。

此劇的主題曲也是洋樂,Starting Over,本是久休復出的John Lennon的主打,然而,卻遇上狂人從此身亡。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烏龍派出所)



◎MONSTERS
慎吾扮演的平八屬警視庁捜査一課,這個是豚局警視庁最正常的一個部門(爆)

慎吾主演的豚局日劇就只是這麼多,餘下的全是フジ系,日テレ一,朝日零。

◎ 人生は上々だ
村爸首次在豚局出演的連續劇便是人生往上爬,俺たちに明日ははる也是SMAP第一次主唱Members主演的日劇主題曲。



◎協奏曲
村爸第二次在豚局出演的連續劇是和宮沢理惠、田村正和合演的協奏曲,全劇的BGM悶出個鳥來,偏偏平均收視率也有23.9%。主題曲是Vanessa Williams的Alfie,其他插曲配樂全是洋樂。

◎Beautiful Life(美麗人生)
哭到眼痛的最終回,收視41.3%,主題曲是B’z的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樣貌20年不變的常盤貴子做人阿媽,女兒まれ已經成年,村爸在I’m Home做人父親,兒子只有五歳。

話說,當年每個星期都在追,每一話都看了三四遍以上,最終回後,全部封印,比未成年更厲害,一集都沒翻看。



◎Good Luck
真是一個美好的年代,同年的MIJ開場時,就是以飛機作裝飾,SMAP雖然也是ANA的代言人,卻沒有主唱主題曲,主題曲是山下達郎為此劇而創作的Ride On Me,旋律至今難忘。

收視雖然不及美麗人生,最終回只是37.6%,但最低的第2話也有27.5%。現在是四個台加起來也不知有沒有。



◎華麗なる一族
因為這集合作的演員有兩個都出現在I’m Home,所以豚局竟然不介紹當年收視超越紅白的華麗一族?(爆)此劇有Theme Song沒有主題曲,Theme Song是沒有人唱的洋樂,插入曲是Eagles的Desperado。

◎MR. BRAIN
雖然當年創新了土20時段的收視,但翻看意欲比較低的一台村爸日劇,此劇也沒有主題曲,只有Theme Song,Van Halen的JUMP。

◎南極大陸
主題曲是中島美雪的荒野より。對此劇的翻看意欲程度接近南極的溫度。

◎安堂ロイド
主題曲是竹內馬利亞的Your Eyes,以前竹內也曾主唱過眠れる森的主題曲カムフラージュ,不過Your Eyes卻是翻唱山下達郎的名曲。

◎最後の恋
是夜豚局只介紹砂の器的主題曲やさしいキスをして。但小田和正的伝えたいことがあるんだ也不錯。

◎Good News
打死也不告訴你我看著神木隆之介憑此劇出道,主題曲是殿堂名曲,布袋寅泰Nobody is Perfect。

◎白い影
主題曲又是竹内まりや,真夜中のナイチンゲール。當年因為直江先生落大佬坑的人數,不比長假瀨名少。

◎砂の器
不知有幾多人當年聽過這個傳言說豚局本想找村爸來演和賀英良一角,但因為那個殺人鏡頭被村爸(有說經理人)推演,最後才換來大佬。個人超喜歡砂の器,覺得大佬演的比白影更出色。



◎ATARU
為豚局賺這麼多錢,椎名林檎的自由へ道連れ也沒重溫。話說,此曲的PV椎名林檎本人也沒出演,找來的是當年模特兒界已小有名氣的小松菜奈。

◎先生知らないの
當年真的以為草兒很討厭小朋友(爆)可知阿草的演技有幾好,主題曲又是山下達郎,いつか晴れた日に。翻了一下當年的生徒名單,今時今日留在芸能界又稍有名氣的就只有酒井彩名。



◎猟奇的な彼女(獵奇女友)
豚局大概永遠都不想提日9這段黑歷史,當年平均收視率是8.3%,最低那回是5.9%,鋼牙未算低,田中麗奈比你更低。日劇雖然不算好看,但5.9%又太低了。主題曲是米米CLUB的つ・よ・が・り。更慘的是接下來的台場任俠平均收視卻是15.6%,豚局面子全失。

◎冬のサクラ
從那裡跌下便要從那裡站起來,此期日9平均收視率是14%,當年推卻週日約會準時回家看電視,劇情記憶猶新,還寫了好幾篇網誌,只是,完全忘了扮演草皃弟弟的竟是佐藤健。主題曲是愛してるって言えなくたって,又是山下達郎。

◎銭の戦争
是夜也唱了主題曲華麗なる逆襲。

◎催眠
主題曲是Tina的迷路,對此劇很迷茫,好像沒看過,又好像看過,只肯定スマスマ出現過。

◎ヨイショの男
主題曲就是Matchy的ヨイショ!主題曲記得,演員們上うたばん也記得,就是不記得這套劇吾郎原來算是主役。

◎Mの悲劇
當年唱主題曲Night and Day的Sister Q翌年已經不知去向,水管匠倒是還能找到當年的PV。共演的長谷川京子依然美艷,沒幾多個人留意的是飾演主人公安藤衛少年期的是染谷将太。

◎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
雖然天團唱主題曲,失格飯沒看此劇(逃)



總結,天團在豚局主演的日劇,主題曲若不是咱家包辦,便是山下達郎,竹內馬利亞,或洋樂。

台場如何?

不寫。

幾百套,寫到明年都未寫完。





7 件のコメント:

  1. 喂喂喂, 慎吾的透明人間不是日テレ的嗎? 雖然現在日テレ是阿姨派:P
    我相信各大電視台是互相了解的, 有I'm home之後華麗一族應該從此被豚局封印(又喂)

    返信削除
    返信
    1. P.S.我有看佐佐木夫妻, 只有第一集值得看...(逃)

      削除
    2. 謝謝!已修正,眼訓,寫寫下停左(爆)

      削除
  2. 個個都要健健康康!!!!!作為飯的開心~

    返信削除
    返信
    1. 大家都希望佢地健康,做少D節目,見少D我地唔係問題,最緊要是有充足的休息,加強管理自己的健康。サタスマ最令人担心。

      削除
  3. 前兩日返到酒店剛好開始介紹SMAP日劇部分
    一直看一邊感嘆
    木村真的好帥好帥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