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M之飲食回憶



上面的照片,攝於2010年,下面的照片,攝於2015年,價錢和2014年的無分別。



樽裝汽水貴了25%,但雲吞麵貴了33%。

唯一價錢不變的,只有蠔油。

M不是麵痴,不是麵霸,更不是達人,只是16歳以前,我的早餐都是麵條。

母上是上一輩的港女,早餐是牛油多士、煎蛋、火腿、奶茶。父上追求健康飲食於是不喝奶茶只喝白開水,不吃多士只吃 白麵包,煎蛋不吃蛋黃只吃蛋白。總括來說,還是洋式。

只有我,天天吃麵條,廣東人那種麵,不是北方式的,也不是即食麵。大部份時間都是乾麵,有時候也會有油麵。基本上很少放湯,也不只是麵,也會加紅腸、生菜等配料。

早餐只吃麵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小時候不喜歡麵包。

吃了這麼多年麵,口裡說不講究,但還是有些奇怪的執著。

不少人都讚灣仔某家麵店的麵好吃。



可能好吃,但是接受不了上桌時湯蓋過了麵。

在灣仔長期活動幾十年,每次去這家店都是做陪客。像上圖,半夜三更被左門神約出來,廚房也馬虎得很,去完這一次,以後任誰請也不想去。

深水埗那家,麵好吃的,只是水準不太穏定,麵條經常Overcook,雖然可能只是10秒,口感已經不一樣,唯有一味叫撈麵。



這麼多年來,覺得最好吃的還是佐敦那一家。



也不是因為他們的麵特別好吃,只是煮麵那個水準穏定,每次都是剛剛好,從不Over。加上那一匙油,於是價錢加了又加,還是去同一家。

是說,麵舖至便宜的蛋麵都要十元一個的時候,都不敢投訴了。




関連網誌
▪️ 廣東麵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