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大人女子の旅 Ch.10・緣份的天空

一個人去了京都駅伊勢丹和久伝晚飯。

為甚麼今天不下雨卻會去京都駅伊勢丹和久伝?

說來話長,横浜Y君和札幌M君從羽田飛去伊丹,大家先在京都駅合流後才去Check-In酒店。

遇上紅葉期,京都的酒店沒房,直接聯絡酒店都沒房,株主都沒房,但是旅作卻有房,只是一定要連機票一齊買,於是包括從札幌出發的M君,先飛去羽田,再從羽田坐飛機去伊丹。

飛機大概晚上七點半到伊丹,再坐JR過來,估計來到京都的時間大概是八點半左右,晚飯是不能一齊吃的了,於是清早LINE在大阪上班的京都友人Y君今晚吃飯。

但Y君一直沒回覆,直到我在和久伝點了菜(後事按下不表)。如果約到她,今晚就會在大阪,情況就完全不一樣。

其實本來也打算六點多去看Grasshopper,但昨天1,100円不看今天看1,800円?猶太公主不會哪。

是說,如果我不去京都駅的和久伝,故事也會不一樣。

一個人坐在Counter,右邊的女生也是一個來,大家一齊呻一個人在京都吃飯的話,高台寺和室町根本不可能,唯有繼續伊勢丹。又聊起鎌倉,大家原來都有看小泉今日子「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至於上午的故事,可以寫一萬字。有心機時才算吧。)

後來我右邊的女生走了,換來另一個很年輕的女性,我還以為是外國人,原來卻是京都人。

左邊的一對男女也走了,換來兩個女生。貼鄰的一個,一頭十分漂亮的銀髪,日本女性沒有不染髪的,令我想起莎莉很有型的奶奶。

但因為是並排坐,而且背著我和另一個女性談話,所以一直看不到樣貌。

Y君在LINE說在伊丹準備上巴士去新大阪了,以為她從新大阪來京都坐新快速,卻原來坐新幹線的のぞみ來,於是結帳離開。

今日很冷(或者說京都很冷),因為沒帶外套,不想太早上月台,於是就在伊勢丹樓上磨到差不多時間才下去。

時間剛過了八點,電梯停了,伊勢丹的升降機分南北,隨意的走向北邊,踏進升降機內,遇上方才坐在旁邊的兩位女性。

我覺得真的很像莎莉的義理のお母さん,但她離開香港好像是前兩天的事,而且明明住在青森,長得像山田優的妹妹住東京,就算轉機都應該在大阪,怎會在京都?

但還是大著胆子問:「請問是不是細川桑?」。

重點是,我從來沒見過二人,只在莎莉的臉書上看過照片。

40年沒來京都的お母さん嚇一跳,妹妹也被嚇倒了。是說お母さん在升降機時認得我是坐在傍邊,但沒想到是嫁さん的朋友。

原來二人離開香港在京都一泊,今晚坐新幹線回去。互相寒喧拍照,看看時間,友人已到,拼命的趕二人上車。

不敢告訴お母さん的是,我其實也是去新幹線月台。

至於之後的故事,更加神奇。

接到從東京來的友人後,順手也接多一件炭。

黑色(深灰?)紳士帽黑色及膝皮大衣夜媽媽黑超不是炭是甚麼?(爆)

札幌M君瞪大雙眼:「你很強運!」

更強的在後頭。

Check-In時已是十點多,Coffee Shop也已經關門,三人落吧去等京都友人M君放工過來倒數。

碰杯十分鐘後,有人戴著紳士帽,穿著紺色浴衣和雪駄,走到最盡頭的單人椅子坐下來。

難以置信的是,竟然一個人獨酌了一個小時。



不禁令我想起寅さん。(其實不像的,只是印像如此(爆))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唔計紅葉期, 其實室町無你想像中咁多人去, 而且都有單丁坐 counter.

    返信削除
    返信
    1. 根本室町唔好食,QTY同京都駅一樣,咁梗係揀個就腳www

      削除
    2. 駅店好似去咗大家樂咁搭枱.

      削除
    3. 如果D人係京都駅跳車,食個Lunch,冇幾多間揀得落手呢。不過連續兩回菜式設計都有問題,下次要諗諗點搞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