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食・京都【焼肉北山】

如果牛肉通的神戶友人看到這番網誌,我一定被罵個半死。

全個日本吃牛肉最好的地方,在京都。ヾ(@^∇^@)ノ

很多日本人也不知道,牛肉消費量,京都佔日本全國第二位。

吃SUKIYAKI有三嶋亭。

焼肉呢?

鉄板焼、鋤焼、STEAK,都不用自己動手,但要自己動手的焼肉又如何?

還是京都。

京都肉店的買手不簡單。就算表皮燒焦到變炭,內裡的肉依然柔軟。

どうも〜我是那個去了焼肉屋為人慶生的肉食女Mでござる。

據說,這個COURSE叫做Ki.Mu.Ra.Ta.Ku.Yaセット,某人在京都時必點的肉。

這是我吃過切得最薄的牛舌,要切得薄才能嘗到九条葱的風味,京都以外的店不會花時間做這個功夫。



意外的是此Set還包括來自青森的蒜頭。



其他必備的泡菜之類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第一度上桌的牛肉是カイノミ,柔軟度給它95分。



リプロース。北海道友人放進口內後不停尖叫:「為甚麼這麼好吃?為甚麼這麼好吃?」,有點担心她以後在北海道不會碰當地牛肉。



原來蒜頭也要翻身才不會黐底(沒常識的M姐←毆)



再來後腿部份的マルシン。偷偷告訴你,個人喜歡マルシン多過ロース,有肥油之餘還有肉味。



上ロース,比リプロース更肥美。



上バラ。級數比一般バラ高級十倍都不止。



イチボ。再來一個驚喜,肉味超濃油份足,d(^0^)b,全晚最喜歡是這個。



京漬。



上ミノ配柚子醋。雖然比其他店好像更好吃,但個人對於牛胃的印像始終一般。



不識趣問:「為何沒有ヒレ?」「焼肉又怎會有最貴的ヒレ?那個留在steak house賣」

不在Ki.Mu.Ra.Ta.Ku.Ya Set名單上的食物就不寫了,除了以下的ケーキ(爆)。

店長不知從那裡找來這麼多款,一天唱了三次生日歌,蠟燭照片就不上了。



岡山友人Tさん実家果園出品,甜的座上各人都笑了。



說到吃,還原基本步。

甚麼好吃甚麼不好吃,還是要問當地人,食評網就放棄吧。





京都焼肉北山
http://www.yakinikukitayama.com/shimogamo/





4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你真實身分係咩呀,成日都有得去旅行,仲要係豪玩果隻!
    BTW, 今年見你冇搶亞洲電影節既飛,但個人真心介紹你去睇佢地既開幕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M姐既年齡層睇完套戲一定會好有感觸!

    返信削除
    返信
    1. haha, 有個日本廣告好似係softbank定咖啡廣告都有個阿伯自稱地球觀測員

      削除
    2. 那個不是阿伯,是外星人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