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食・大阪【近畿大学水産研究所】

京都。

又愛又恨的京都。

我是宇宙觀測員,不是搬屋小保哥(誤)三天搬三間酒店。不是想嘗新,而是酒店爆到根本無法連泊。年年紅葉期如此,今年份外誇張。

於是又回到大阪。

約了神戸友人 去近大吃拖羅。

幾乎 吃不成。

神戶和大阪之間有三條鉄道並行,阪急、阪神、JR。

早上,JR神戸線先是住吉人身事故,阪急入場規限,神戸友人C君於是不坐阪急坐JR,上車後,元町~神戸之間架空電纜兩度爆炸然後停電,五千人被迫徒步,數十人車廂被困不適送院,於是神戸友人捱到尼崎又轉阪神。本來30分鐘的電車,坐了接近2小時。還沒說,後來輪到須磨有事。

昨夜九點經過時見不到人龍,大喜,豈料原來已經收工。



Grand Front店開業兩年有多,長龍依舊。



十點去排當然有位(也不是理所當然的,週末可不知其他人會多早來到)。



C君的近大マグロと選抜鮮魚の海鮮丼。



M的近大マグロと選抜鮮魚のお刺身ご 膳,味噌汁的沙甸魚丸很好吃。



近畿大学水産研究所,是日本目前唯一成功的鮪魚養殖場云云。



中午只有Set沒有單品的すさみ豚,照殺。



すさみ豚,是「イノブタ(Inobuta)」,豬和野豬生的兒子。肉質像野豬,但沒有野豬的腥味。肥油的部份很好吃,肉質的部份很有肌肉,也很有嚼勁。



近畿大学水産研究所
http://kindaifish.com/






2 件のコメント:

  1. 為什麼我上次吃,覺得那顆魚丸是全份餐中最失敗的!是我的味覺出問題了嗎?

    返信削除
    返信
    1. 可能不同日子,又或者不同人整,水準不一樣?我個人覺得,鮪反而只是一般的美味,或者因為不是黒鮪的關係?又或是因為不是大間上岸的關係?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