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FOUJITA/MOZU

どうも〜兩套都是用上了羅馬字做標題的日本電影。

除了HERO,今年唯一一套付全價去看的日本電影便是FOUJITA。



想不付全價也不成,整個大阪就只有一家戲院放映FOUJITA,京都也只是一家。

まあまあ〜即使付全價,買票時全院也只餘下3個位,不知是小田切讓還是藤田嗣治的魅力。

電影影像很美,但劇本捉不到癢處,中谷美紀上仰天番宣時也只是強調自己的角色是藤田的第五任老婆。早在2011年時,君代夫人已將藤田的日記贈予藤田的母校東京芸術大學,導演避重就輕,只是將藤田年輕時在法的生活來對比在日時的性格變化,但卻缺乏對一個戰爭記錄畫家的心理描寫。

要理解當時藤田嗣治的心情,就只能從他的畫中一窺究竟,是說,當時的狀態下,藤田也只是避重就輕的作畫。電影公開前,在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看了藤田嗣治的展覧會,為了看他的展覧,還放棄了MONET和村上隆。



去看電影前一天,剛發生巴黎恐襲。這個那麼愛巴黎的男人,泉下有知,有何想法?

FOUJITA
http://foujita.info/





沒看Spin Off的「大杉探偵事務所~美しき標的編」,開場時有點迷失,但很快便回到原點。

劇場版的MOZU,多少是為看ド変態的長谷川博己而看,勁搶鏡(題外話,長谷川會接巨人這套爛片也真意外),驚喜的是還有池松同學的客串,至於松坂桃李的模倣犯,很努力,但角色和本人有點格格不入。

西島說為拍此片,渾身是傷。值得的,很多年很多年後大家還是會記得MOZU的。

至於劇情合理不合理,打死也可以翻生,不重要的,看場景,看人,不看劇本。



劇場版 MOZU
http://mozu-movie.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