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

宿・名古屋【Nagoya Prince Sky Tower】

早在名古屋太子2017年10月開業前已經予約,那時Early Bird Special一泊才四位數字(日圓),但是一波三折,予約了起碼十次,也取消了十次,現在一泊的價錢已是開業時的雙倍(淚)



也不知是那家酒店是始作俑者,總之六、七年前開始新建成的酒店房間洗手盆設計都在外面,Sheraton如是,三井如是,連太子也如是,到底設計師們有沒有考慮過投宿者的感受?



本來就有些酒店的洗手盆設計在外頭,但總有一幅牆擋光或是趟門,但新建的都沒有牆,只加建一個拉簾遮光,忘記拉下簾子的話,半夜去洗手間便燈光大作,一個人無問題,兩個人或三個人便被照醒。



極讚的45度角!



只需把小机移過兩呎便可以安心右眼看電腦左眼看電視。



說起電視,有沒有人記得以前,酒店的床前面都是對著鏡電視是放在角落的,如今的設計是電視都放在床前,而且都莫名其妙的放得很高,躺在床上看電視更辛苦好嗎。

這家Prince的所有房間好像都沒有書桌就只有小机,因為要看電視同時又要用電腦又要充電的關係,唯有將小机移去別個位置。



雖有窗簾但不是電動控制,畏高的最好遠離窗戶,酒店的房間全在31/F以上。



投宿的房間在鐵道旁,和名古屋駅的JR Gate Tower、金山駅的ANA一樣,有點吵,但晚上睡的還可,不像Gate Tower,一晚被吵醒三四次。



明明這個位置可以放一張書桌。



拖鞋從循環再用拖換了做用完即棄,有放濕器,有體重計,有保險箱和熨板等。空調可每半度調校,厲害的是,選擇冷房,果然出來真的是冷氣,盡管外頭只有十度。

論裝修細節,王子(或太子)不及外資酒店如Conrad、InterContinental,像門離地的高度不足,雖然穿著拖門,關上Closet門時被刮了一下痛心入肺,如果像一般商務酒店使用趟門設計便不會發生問題。



兩件頭低領睡衣,也有浴袍。



要讚的不止是床頭的Panel說明清晰,而是雖然用上不少間接照明,但房間不覺昏暗。



茶是伊藤園,咖啡是Nescafe,冰箱零物,有兩瓶無料水,無酒類提供。



浴廁三點分離,廁所裡頭沒有洗手設備。



要放照片上來,因為後來在大阪發現很不一樣的設計。



浴糟也寬敞。



Prince的硬件和其他商務酒店有分別,但軟件幾乎一模一樣,沐浴露是Pola系,蓮蓬頭也不能按摩,有浴帽也有兩包人工氣味的沐浴粉。



夜景值10分,最亮的位置便是名古屋駅。



酒店Lobby在31F,從ささしまライブ駅改札口出來,一條直路通往Sky Tower,酒店房間在31F再轉別的升降機。



Wi-Fi速度也快。



或許是平日的關係,朝食並不多客人,Toaster是BELMUDA,鄉土系列有八丁味噌和ひつまぶし茶漬等。

廚娘妹妹在煎Omelette,問有沒有White Omelette,廚娘妹妹面有難色:「そんなものはございません」。

あら〜用了敬語但不是敬語。

為甚麼有Omelette卻沒有White Omelette呢?唯有吃老早煮好的太陽蛋。



朝食質素一般,選擇不多,味道算不錯,沒有看書,但有看人。一男一女,二人都把毛巾掛在椅子上,女的,穿著Sneaker,男的,穿著深棕色的皮鞋,但卻穿著短褲。去完那裡回來?



酒店網頁教人從名古屋駅走過來公主覺得太辛苦了,坐あおなみ線(全名是名古屋臨海高速鉄道西名古屋港線)在ささしまライブ駅下車便是。



酒店前枱員工很黑面,愛理不理,寫完這篇網誌時隨意問谷哥翻了一下其他人的網誌,原來不止公主一個被前枱歧視,可是公主卻是直接付款給酒店而不是經網上旅行社的啊。

下回,還是住回名古屋駅附近算了,起碼有點人氣,是中文的「人氣」,不是日本語的「人気」。


Room Type: Sky King 32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9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9
5. 上網及充電等        9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窗外風景          9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名古屋天空塔王子飯店 Nagoya Prince Hotel Sky Tower
http://www.princehotels.com/nagoya/zh-tw/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