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宿・東京【The Gate Hotel Tokyo by Hulic】

本來打算在Royal Park投宿的,為了慎吾可能隨時在休演日出現必須找家接近帝国プラザ的酒店,結果改在日比谷新建成的The Gate投宿。



前枱面積很細,旅客只有3組也需要坐在Lounge等候Check-In。



投宿日的三天前,酒店已經正式開業。但前枱說,公主是投宿這房間的第一個客人。



據說,房間照明系統可由住客選擇色彩,前枱說本來是讓旅客自己弄的,人人都搞不懂,結果前枱得放下手頭的工作,親身陪伴上房解釋。然後,弄了半天,一直網絡不通,連不上開關,而且這枱智能手機,連Setting也做不到。倒好,公主可不想在愛情酒店投宿。



不知是那一個天才設計師的與別不同設計。



豌豆姫様在日本投宿過逾二百家酒店(塌塌米的旅館已經沒算在內),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設計。

通常,狹窄的房間,床的一邊直接貼牆,寛闊的房間,兩邊則留有通道。

床頭設計了一個不知叫作「扶手」還是叫「小几」還是「桌面」的東西,固定在床板上。而牆和床之間的通道,大概只有5吋。

為甚麼不設計在通道那方?東西掉在床下底時會發現嗎?發現了那個狹窄的位置如何伸手進去?

而且,燈掣為甚麼不是下床通道那一邊?關燈要先上床?



左量右度也算不到這個20平方米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書桌,並不是固定的,很重,移動不能。



此房間的景觀可看到Tokyo Midtown Hibiya。



不過先要搬走書桌上各式各樣聖誕樹。



可取的是書桌可調校高低(註:椅子不能調校)。



桌上和床頭皆沒有USB插頭。



酒店設計最忌全黑,沒有法眼一樣可以看到塵埃。



掛衣服的櫃很「薄」,放不下枕頭和咕𠱸,會不會有人將多餘的枕頭都塞在床和牆之間那條縫隙?



有4個咖啡2個洋茶包,可是卻只有一包糖。冰箱的飲料有料。有空氣清淨器,沒有Handy Phone。



放一張兩件頭睡衣照,左是保險箱。設計失誤的還有抽屜,保險箱拉出來放入重物,整個抽屜就翻側了。



設計師可能也是思想家,頭髮掉光了,不需要在浴室利用吹風筒。



有暖房便座。



除了遙控,沖廁的按鈕還有一個在馬桶的右方,洗手盆之下,為何不選按鈕在左方?



Amenities有浴帽,棉花棒等,還有迷你護手霜。



開水喉時剛好頂著玻璃。



名古屋The String用的也是同款浴缸。背後中間位是凹的設計。



用花灑沐浴時,浴簾拉好,水還是跑出來。



蓮蓬頭的水花打到浴缸邊,通常水會直接流進浴缸內,但現在因為外圍高了,水通通向外流。



最近流行大號看電視?沐浴露貼上酒店自家招紙。房內有晾衣繩,酒店沒有投幣洗衣機。



房間既然沒有人住過,那吹風筒該是全新的。



Wi-Fi速度比京都Granvia還快,但到Check-Out那天還是搞不懂究竟有幾多個網絡可用?



Classy再好也不關我事,因為沒書桌,Essential有書桌,但那個書桌卻在電視機前(!)。本打算去ふふ河口湖投宿,也就完成「三山一木」Project,但ふふ和The Gate同一集團的,打消念頭。山梨,繼續遙遙無期。



Room Type: Modest 20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6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5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服務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景觀            7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ザ・ゲートホテル東京 by HULIC The Gate Hotel Tokyo by Hulic
https://www.gate-hotel.jp/en/tokyo/



#日本住宿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地12月尾都係住呢間, Classy room, 36 SQM / 387 SQF, 住了2晚, 很喜歡浴室和廁所, 很大, 馬桶是自動升起和自動沖廁, 洗臉盆有2個, 遲下有機會分享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