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混戰小年表

為甚麼過去十年來沒有把每一年的數字留在網誌裡呢?


是有點後悔。如果將所有數字陳列出來,就是一個手機vs電腦混戰的大年表,現在沒有大年表,就只能做個小年表。

先看Blogger提供的最近一個月統計,Jun 18, 2020 – Jul 17, 2020。

Pageviews by Browsers (months)
Chrome 41%
Safari 40%
Firefox 5%
Internet Explorer 3%
Pageviews by Operating Systems (months)
Windows 29%
Macintosh 28%
iPhone 22%
Android 14%

不知何時開始Safari原來已經和Chrome叮噹馬頭,其實像上個星期,用Safari來瀏覽此Blog的人數就比用Chrome的還要高。這個Safari是Mac的Safari,不是iPhone的Safari。

再看這十年來的統計結果。

Pageviews by Browsers (all time)
Chrome 42%
Safari 24%
Internet Explorer 14%
Firefox 11%
Pageviews by Operating Systems (all time)
Windows 50%
iPhone 14%
Android 13%
Macintosh 11%

這些數字和各瀏覽器或OS在市場上的佔有率沒有關係,只不過反映這個部落的觀眾的微妙變化。

不偷偷摸摸的說,寫網誌時是另一回事,但M姐在看這個Blog時,只會用手機看的,而且Pageviews是不計自己的。😂

為甚麼寫這篇網誌?因為在考慮好不好把以後的照片都改用1:1。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也是 mobile 佔了一半, 餘下 Chrome (13%) 比 Safari (16%) 多.

    返信削除
    返信
    1. 對於還有這麼多人用電腦來看Blog還是有點意外的。有個朋友以前話我知她在公司裡發現有同事在看這個Blog,嚇得佢,也嚇親我,終始公司瀏覽街外網頁我覺得不妥。😂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