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零食日語(43)

「一啖砂糖一啖屎」,講完くそ今天要平衡一下,就帶大家去「甲信越地方」吃喝一番。

所謂「甲信越」,指的是甲斐、信濃、越後三個地方,即位於日本中部東邊的三個縣,山梨県、長野県、新潟県。不過,這三個地方並不強大,無統一的行政及經濟中心,故一般併立為「関東甲信越地方」。

新潟縣在經濟上以農林水産業為主,個個都知道新潟米日本第一,除了新潟米外,和米有關的加工食品如煎餅類的米菓(べいか)也是日本第一。


◎ ふんわり名人チーズもち


這個日本越後芝士軟餅(包裝上是這樣譯),一吃入口便無法停下來。喜歡吃芝士的人一定會喜歡,芝士味極濃,口感鬆軟,和平常吃慣的米餅完全不一樣,生産的是一家在新潟縣名為越後製菓的公司,本來自私的M不想介紹給大家,免得傻哥缺貨。不過這兩天已上倉,所以可以介紹了。\(^▽^)/


◎ BOURBONガナッシュソフト


嗯... 大家都知道M愛吃BOURBON的零食,BOURBON其實也是位於新潟。

向來很少介紹BOURBON的軟餅,不過這個真不錯。

ガナッシュ,即Ganache,用巧克力和忌廉做的Icing。

吃這些餅有竅門,是包裝上不會寫的。第一,要放進雪櫃裡;第二,溫度不能太低,約在8~14度左右,這樣吃出來,餅依然鬆化,裡頭的朱古力有點脆,剛剛好。如果溫度太高的話,裡面的朱古力會溶化在餅裡,不好吃。


◎ BOURBONはちみつレモン


之前都介紹過黒芝麻芝味的BOURBON産品,右上角註明「蒟蒻粉は使用しておりません」這行字,背頁的材料說明就寫用上了「寒天」。有甚麼好?不懂。這個はちみつレモン檸蜜味是同類産品中我最喜愛的味道。


◎ BOURBONぶどうゼリー


ぶどうゼリー就是葡萄啫喱,上面的檸蜜味有六個,這個只有七個。


◎ GLICOちっちゃなピリッツ野沢菜【信州限定】


每次寫零食都少不了固力果的條條,這回的迷你版百力枝是信州限定品。

野沢菜(のざわな)是京野菜天王寺蕪移植過去信州地區即長野一帶生長而成的一種菜類。野沢溫泉位於600米高,一月時的平均氣溫是零下六度,如此寒冷地域而孕育出來的菜,其生命力之強嘆為觀止云云。

順道一提,信州限定零食中還有森永白樺の小枝藍莓味也不錯。


◎ LIONリフレッシュスターグミ


說明是「関東甲信越」,當然少不了東京的零食。(*^-^)ニコ

グミ,橡皮糖。很少在這裡寫橡皮糖,因為很少買。很少買,是因為M對日本製的橡皮糖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上次慳妹送了一包給我,未行上電梯已全部幹掉,嚇得她目定口呆。

LION的檸檬味橡皮糖成星形,好可愛,不過多可愛還是在三分鐘內完全消失。其實,為何日本的橡皮糖特別好味?


◎ MEIJIコパン(メープルシュガー味)


吃過咖喱味、抹茶味,今回Meiji選了メープルシュガー味,即是Maple Sugar出場,甜甜的。

次次都是草草收場,眼睏嘛.....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