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8月1日

8月1日在日本是甚麼記念日?

噢...... 多的很!

先數由日本呼吸器學會制定的「肺の日」,「肺」的日本語發音是「は(8)い(1)」。

然後有全国麻雀業組合総連合会制定的「麻雀の日」,「牌」的日本語發音是「パ(8)イ(1)」。

再數下來有沖縄県和農林水産省制定的「パ(8)イ(1)ンの日」,パイン者,Pineapple是也,菠蘿是沖縄縣的特産。

以上的純是因為同音字而由民間團體制定出來的記念日,由日本政府制定出來的還有「観光の日」(1965年開始)。

8月1日也是「花火の日」(1967年制定),世界二次大戰以後,1948年8月1日煙花解禁。這個夏天想去花火大会的可上るるぶ看看有甚麼地方好玩。

奇怪的是8月1日也是火的剋星的「水の日」(1977年制定),日本政府提醒市民要節約用水,如果不是四国
香川縣的友人親口告訴我,實在不相信現代日本也會有制水的日子。

因為有「水の日」所以今天也是「洗濯機の日」。洗衣機雖然不是日本發明,但日本人視之為現代三種神器之一。

對於毒舌M,2008年8月1日是甚麼的日子?呵呵呵... 剛好是舊曆7月1日...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